|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建国大业》现大场面 赵薇甄子丹邓超飚戏(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6日 13:1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赵薇(左)与甄子丹就座

 甄子丹眼镜很有个性

赵薇与甄子丹合影

 甄子丹在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正在拍摄的建国60周年的献礼片《建国大业》5月27日转战怀柔的中影影视基地,继刘德华、葛优、冯小刚、黎明等诸多大牌客串后,赵薇,甄子丹和邓超青年一线电影人加盟客串本片并将分别饰演女作表,田汉和徐悲鸿。庞大的群众演员队伍同时出现在片场,据悉,除了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建国大业》的大场面将是一大看点。

  赵薇甄子丹三度合作

  甄子丹加盟《建国大业》的传言也在其现身片场之日得到证实。甄子丹在《建国大业》中出演艺术家田汉一角,他将与出演革命女代表的赵薇和邓超在片中一起讨论国歌国旗等国家大事。

  本片是赵薇和甄子丹继《画皮》和《锦衣卫》后第三次合作,不过与此前两人一直扮演谈情说爱情侣的相比,两人在《建国大业》中却成革命同志。赵薇在剧中扮演了一位革命女代表,与田汉、周恩来等人讨论国歌国旗,女代表反对田汉的歌词,认为歌词不适合新中国国情。不过,徐悲鸿力挺田汉,周恩来和毛泽东也肯定田汉的歌词。新中国的歌词最终敲定了《义勇军进行曲》。

  据了解,在剧中甄子丹主要是出现在“选国旗国歌”的重要一幕。但演田汉不是一件易事,田汉作为国歌歌词的作者,戏份虽少,但却起到关键作用,例如田汉将第一轮淘汰的五星红旗选稿提选出来,坚持五星红旗是比较适合作为我国的国旗,那场戏需要表现得更加坚定。甄子丹透露,戏中自己的对白虽然不足10句,但是也不轻松,“这可能会是我所经历的剧情中最严肃的一幕了。”

  据网友推测,之所以由甄子丹扮演田汉,是因为甄子丹是一名钢琴达到10级的音乐高手,更有网友戏称“甄子丹是刚中带柔的汉子,一个屏幕上武功高强的人其实也有柔情一面,钢琴是一种感情很细腻的乐器,甄子丹出演田汉,他具有艺术家的那种独特气质,应该是出演的诸位大牌中最适合的人选。”

  TG/文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