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建国大业》总导演韩三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6日 12:4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韩三平,生于1953年10月,四川广元旺苍县人,出身于干部家庭的韩三平,曾经插过队当过知识青年,参军当过兵,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现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厂长;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有着近30年的电影从业资历。
  1977年,进入四川峨嵋电影制片厂,先后任照明、场记、副导演、艺术中心主任。
  1983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进修班,毕业后,回到峨嵋电影制片厂,任导演、副厂长。其间,与人合作导演了故事片《不沉的地平线》和《避难》等。
  1985年,成功地主持操办了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和第八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颁奖大会,从此在电影界享有一定的声望。
  1991年,编导了故事片《毛泽东的故事》,反映毛泽东1947年东渡黄河到1975年会见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女儿的生活片断,这近30年的生活片断的故事片《毛泽东的故事》,影片从生活出发,用大量平凡的、普通的、日常的生活画面展示毛泽东活生生的鲜为人知的性格和亲情,力求用真实的态度来表现毛泽东做为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为拍好这部影片,韩三平他们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并沿着毛泽东从解放战争到60年代走过的足迹,体验生活,收集素材。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韩三平要求剧组全体人员以严谨的态度,一丝不苟地来创作该片。《毛泽东的故事》构思奇特,创作态度严谨,公映后,受到各界人士的称赞。获1992年度“五个一工程”奖;第一届山东电影节优秀故事片奖。
  1994年,调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厂长,他积极支持鼓励年轻人搞创作,以出品人身份组织、创作生产了100多部影片。涌现出了诸如故事片《孔繁森》、《赢家》、《民警故事》、《非常爱情》、《红西服》、《不见不散》、《春天的狂想》、《荆轲刺秦王》《张思德》等优秀作品。 2008年暑期大片,投资8亿元的《赤壁》的出品人和制片人也是韩三平,他以身作则,受到全厂职工的好评。
  2001年11月12日,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中影集团合资成立“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将著名导演陈凯歌网罗其中,首期投入便是1.5亿。
  2009年1月20日晚,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名单在京揭晓,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榜上有名,成为该奖自2000年启动以来,娱乐圈中唯一入选的代表。据了解,国产电影票房在08年实现井喷是其入选的关键。
  在韩三平的入选理由中,票房是贯彻始终的关键词:“从《无极》、《投名状》到今年的《赤壁》、《梅兰芳》,由韩三平领导的中影团队推出的这一系列高成本高回收的商业电影的运作,使得中国电影开始进入成熟的大片时代……在面对诸多灾难和全球金融危机的今年,中国电影票房能遭遇井喷着实不易……他的责任与义务则是要为中国生产出大型电影。这些电影不光要在中国能取得辉煌的票房业绩,还要走向国际,在全球取得很好的商业成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合资 
稿源: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