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建国大业抢先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6日 13: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网友:SydneyCarton   

       今天早上去德基,建国大业媒体看片会,终于看了建国大业的成片,因为之前本来就没多少期待,看得比较轻松惬意。在尽可能少剧透和不涉及政治的前提下,点评两句:
  
  1、从成片来看,此片原本格局没想做这么大,重点不在“建国”而是“政协”,但后来经过韩老板的操作,一下子逐渐做大了,剧本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南京南京中已经很重的“历史景片”感,在这部戏里更浓重。它其实原本的内核就是政协会议的促成过程,结果现在非要加上这么一个大主题,需要的容量实在太大了,即使现在片长已经是2小时+,还是很难承担,出来的效果就是,你看的内容感觉像加长版的预告片,段落和段落间,除了政协几个角色之间的戏可以看出明显的连续性,整个的断裂感很强烈。更不用说一些为了明星露脸增加的戏份了。它有做成史诗的决心,但出来的东西,只是走马观花的点景。不过个别场景的戏,还是有些出彩的地方,这个自己去看吧……
  
  2、关于大场面。片中的场面戏其实不少,很多战争场面,如果不算时长单看场面的话,甚至不亚于大决战。但这些镜头都无法被称为戏了,插入进来只是为了增加一种环境的史诗感,对整个剧情的推进作用都不大。场面调度也基本谈不上,基本就是以拍风景片的手法航拍一下,意思意思。
  
  3、关于国军戏份。国军方面的戏份,即使不是为了让明星露脸,也是很吃重的,但交待得同样零散。蒋家父子的戏,与其说是追求客观、追求历史,给我的感觉,不如说是考虑到台湾市场和海外发行。这么说吧,即使是站在唯物史观的角度来看这部电影,你也甭打算看出什么像样的前因后果,就当成建国60周年一个娱乐界嘉年华好了。
  
  4、关于明星。这片子里的明星真多啊!寻找他们的出场是个不错的游戏,不过明星的嵌入做得还比较自然,没有太突兀的感觉,部分人的发挥确实让人眼前一亮,比如姜文的毛人凤。而主要演员里,陈坤的戏码还比较出彩;唐国强嘛,从当年长征演太祖开始,风格基本没变过;张国立演老蒋胖了一点,居然还有点四川口音,演出枭雄味,但没有蒋身上那种刻板的军人味道;刘劲的周恩来比王铁成的版本差远了……
  
  这片子还是比较适合在电影院看的,看前一定要记住一句话:看电影是找乐子的,您别太较真。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会议 
稿源: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