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国橡胶行业协会建议政府采购用民族品牌轮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6日 08:5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日,就美国对中国采取轮胎特保措施,商务部和工业信息化部在北京联合召开通报会。会上,中国橡胶行业协会向商务部提出了提高出口退税率、支持民族品牌产品、降低原材料进口关税等7点建议,希望政府对中国轮胎企业予以支持。

  由于美国对我国轮胎征收高关税,预计我国轮胎出口美国将减少50%以上,国内10万轮胎工人或将面临失业。为此,中国橡胶行业协会在昨日的通报会上向政府提出了7点建议,其中包括轮胎企业比较关注的:整车配套能以民族品牌轮胎为主;出口退税的税率能由现在的9%恢复到以前的13%~15%;主要原材料进口的关税能由目前的20%多降至5%甚至全免;政府采购也能以自主品牌为主。

  “同等质量的产品,外资品牌的价格要比我们贵35%左右,可是政府采购现在都采购这些外资品牌。”昨日,广州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勇智表示,希望政府能给企业一点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部分轮胎企业认为,如果整车配套以民族品牌为主,那么,民族品牌轮胎企业也不用寻求出口,因为中国市场足够大,美国企业也不用寻求到中国设厂,直接在美国国内卖就可以了。

  昨日,接受采访的华南轮胎、佳通轮胎等企业均表示,目前企业正在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并且转移出口市场,“业绩肯定会受一定影响,我们会考虑开拓欧洲等其他市场。”

  特保案也对整个中国轮胎产业链造成冲击。上半年中国国内汽车行业出现较好的发展形势,但国外市场一直疲软;在这种情况下特保案的通过,直接造成12%的轮胎产能过剩。过剩的产能还将使得其上游产业链的橡胶、炭黑、焦油以至焦化等产业出现不同程度的产品积压、销售困难等现象。

  东方早报

  奥巴马称轮胎特保

  并非挑衅中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纽约市发表演讲称,美向中国输美轮胎加征关税,并非是向世界发出贸易保护主义信号,也并非意在挑衅中国。

  美国政府11日不顾中国方面和美国业者的强烈反对,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实施惩罚性关税。这是2001年美国支持中国加入WTO以来,第一次运用“特保条款”对中国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奥巴马这一举措引起中国政府的强烈反应。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3日表示,这一特保措施违背承诺、违背规则、违背事实,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3日也表示,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特殊保障措施,不但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也违背了美国政府在G20金融峰会上的有关承诺,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

  随后,商务部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称,依照我国法律和世贸组织规则,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和肉鸡产品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审查程序。中国日报

  我国将帮助涉案企业渡过难关

  商务部和工业信息化部昨日在北京联合召开通报会,向国内有关协会和轮胎生产企业通报美国对中国采取轮胎特保措施的有关情况。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称,政府将尽力帮助涉案企业渡过难关。

  钟山表示,自2009年4月美国对中国轮胎发起特保调查伊始,中国政府就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应对工作。美方最终裁定的特保税率,虽然相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所提的建议税率有所降低,但仍然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为中方所坚决反对。

  钟山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案对我相关出口企业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将认真听取企业的呼声和建议,采取积极措施,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尽力帮助企业克复困难。他表示,希望相关企业优化出口结构,依靠技术进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把开发生产高附加值轮胎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出口轮胎向中高档发展,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培育和壮大自主品牌,增强国际竞争力。政府也将积极研究政策,予以相应的支持。并希望企业做好员工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中新社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出口退税 出口 出口轮胎 出口美国 产品结构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