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9月20日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复出 自称夺冠不可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5日 14: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9月10日,内部测试,刘翔轻松跑出13秒70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398天后,刘翔终于决定回到赛场 张栋 图片来源:东方早报

  刘翔将在9月20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本报记者昨天也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决定在上海复出,既考虑到大奖赛需要他这样高人气的运动员,更主要的是,已经淡出赛场一年多的刘翔,需要在全运会之前练兵一次。不过,对于在黄金大奖赛的目标,刘翔并不看重,他只是“非常开心复出本身”,甚至他还开玩笑说:“夺冠?目前这是不可能的事!”

  周五顶风跑出13秒70

  刘翔在伤势渐渐好转之后,一直在谋求复出,上海市体育局、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也同样希望他能在适当的时候复出,但田管中心和教练组为稳妥起见,对复出基本持不置可否的态度。但近日,多方的态度都在悄然转变,田管中心同意让刘翔复出。

  昨天下午,田管中心和教练组以及刘翔本人,都进行了最后的内部磋商,当然,由于已经确定了复出的前提,也就是讨论一些注意事项。黄金大奖赛方面,也是知道了刘翔将在这站赛事中复出,非常兴奋,不过,由于之前宣布刘翔将参赛被刘翔否认过,所以,他们不拿到田管中心的确认,也不会自行宣布,所以,一直等到昨晚,他们才最终松了一口气。

  同时,本报记者也了解到,事实上,刘翔在8月份的伤势就已经恢复到可以参赛的程度,但为了万无一失,他们最终还是没去参加9月初在郑州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这次选择激烈程度相对要高很多的黄金大奖赛,不怕受伤?“他的恢复程度已经基本达到要求了,周五队内的测试,顶风他也能轻松跑出13秒70的水平,可以参赛。”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

  为了这次复出,莘庄基地特意为刘翔组织了一次内部测试,原本他们周五还安排了对媒体的公开训练课,但考虑到低调,最终他们取消了公开课,让刘翔放松去跑。

  夺冠?“估计不太可能”

  从原本选择低水平赛事找找赛场感觉,到如今参加国际性赛事,教练组“一步一步来”的初衷没能实现。不过,他们也要求刘翔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先不要拼命,“重新站在起跑线前就是成功!”这是刘翔团队的唯一要求。

  目前,刘翔可能面对的对手包括特拉梅尔等名将。往届多次因伤未能来上海参赛的特伦斯·特拉梅尔,挟刚刚取得的世锦赛银牌之威,希望在上海向13秒大关发起冲击。而且,他还通过经纪人表示,来上海最看重的一点,就是跟刘翔对决!在刘翔伤退的一年多时间里,作为老朋友老对手,他也一直在关注刘翔的动态。现在,到了再较量的时候了!

  对手来势汹汹,刘翔又是一个心高气傲的人,上了场他就想拼下胜利,但他毕竟一年多没比赛过了,他能克制住自己,以小心为主嘛。“他现在自己也知道,受伤复出,就像重新去上小学,一年级读完再读二年级,都是慢慢来的,”刘翔团队的一位成员告诉记者,“刚刚出来比赛,他也跟我们说,能重新站在起跑线前就是成功。他还跟我们说,在上海想夺冠,估计是不太可能的事!”

  刘翔“救火”不考虑成绩

  上海黄金大奖赛组委会昨天在跟田管中心和教练组紧急沟通之后,发表官方声明,欢迎他参赛。博尔特取消上海行这个消息的第二天,刘翔就在客观上充当了“救火队员”的角色,也让大奖赛欣喜万分。

  他们也在声明中,转述了孙海平和刘翔的表态。孙海平表示:“刘翔的伤后恢复训练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参加各类比赛也是刘翔系统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加高水平的赛事更好地帮助刘翔逐渐恢复竞技状态,为参加将于今年十一月和十二月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做准备。”而刘翔则表示由于“专项训练时间还较短”,所以不考虑成绩,只“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参赛,来报答所有关心支持自己的人们,一年以来对我无条件的支持和关心。”

  作为“娘家人”,大奖赛组委会也“呼吁热爱刘翔的人,更多地为他重返赛场加油鼓励,而不是仅仅关注他此次比赛的成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稿源: 东方网-青年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