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广西16所学校出现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5日 08:5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近日,各地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所增加,其中广西16所学校出现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为此,广西、黑龙江等地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

  记者张周来广西报道:进入9月份,广西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9月1日至13日,累计报告病例数140例,占最近3个月来报告病例数的80.5%。截至目前广西已有16所学校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学校报告病例数为139例。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处长林桂新介绍,今年9月份以来由于多所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病例均为本地学生,目前广西发生的甲型H1N1流感本土病例已超过输入性病例,且疫情仍呈快速上升趋势。

  记者黄兴华湖南报道:9月10日以来,湖南省先后报告14起学校聚集性疫情,共确诊5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疫情发生后,湖南省政府和各市州政府高度重视,卫生部门积极救治病人,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密追查密切接触者并实施医学观察,加强宣传教育。教育部门要求学校建立和完善晨检制度,制定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并建立、完善信息沟通渠道和联防联控机制。

  记者杨一苗陕西报道:9月13日15时至14日15时陕西省新增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增4例,累计确诊20例。

  记者熊琳黑龙江报道:14日,黑龙江大学又确诊了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该学校流感病例已增至14例。自黑龙江省高校首次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黑龙江省卫生、教育等相关行政部门联合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这起突发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确保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杨跃萍云南报道:位于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的云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出现甲型H1N1流感聚集性病例。据云南省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局介绍,截至14日,这所学校有4名学生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是云南省出现的第3起学校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

  目前,这4名病例正在云南省传染病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体温均已下降。

  云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的4300多名学生自14日起停课一周。停课期间,每位学生每天进行2次体温检测;学校为学生宿舍配置了彩电、VCD等设施,并发放羽毛球拍、扑克等。同时,在安宁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帮助下,这所学校专门设立了隔离观察区,对出现发热症状的70多名学生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彩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