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
教师节 宁波市领导分六路走访慰问教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0日 08:5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是全国第25个教师节。连日来,市领导巴音朝鲁、毛光烈、陈新、王剑波、陈旭、成岳冲、华长慧等分六路走访慰问学校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一行来到宁海慰问教师。宁海西店中学紫溪校区是一所公办的民工子弟学校,258名在校学生全部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巴音朝鲁一行参观了校容校貌,来到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亲切交谈,祝贺他们教师节快乐,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巴音朝鲁说,教育事业是一项神圣、光荣的事业,你们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为农村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敬意和慰问。希望广大教师牢记职责,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发扬无私奉献的品格和创新创业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

  随后,巴音朝鲁一行来到地处大山深处的深l镇大里小学,亲切看望全体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当看到该校的教学设备、体育设施等较为陈旧时,巴音朝鲁叮嘱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要抓紧落实安排,更新或增添一批急需的设施,改善教学条件,让老师安心教学,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在操场观看学生体育活动时,巴音朝鲁说,小学是学生最基础的阶段,也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我们广大山区教师任劳任怨,教书育人,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可亲可敬。你们用汗水和心血浇灌着祖国的花朵,你们的功绩值得学生们一生铭记。他提议在场学生向老师敬礼,向培育他们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祝福。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委副书记陈新,副市长成岳冲等来到海曙区中心小学和李兴贵中学,走访看望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在教师办公室,毛光烈与教师们亲切握手,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在校园里,毛光烈还向师生们了解了学校建设和课程设置情况。随后,毛光烈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教育局、海曙区以及教师代表的发言。“我曾经是一名学生,也曾经是学生的家长,在全国第2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学生、家长,对你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毛光烈说,广大教师本着对事业的执着和对学生的热爱,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道德高尚、知识丰富、体魄强壮、人格健全、作风良好的优秀人才,宁波60年来的成就、改革开放30年来的辉煌,都凝聚着教师们的奉献。

  毛光烈说,教育是崇高的事业,教师是光荣的职业,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希望全社会继续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营造优秀教师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教师也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为宁波经济和社会发展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各类人才。

  9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新一行首先来到宁波中学新疆班看望正在上课的师生,向广大教师祝贺节日快乐。陈新说,在宁波中学开办新疆班是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教育任务,也是维护民族安定团结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广大教师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促进新疆籍学生全面发展,为民族地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陈新一行还参观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开放实验室、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等,他希望广大教师着眼于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9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一行到鄞州区慰问教师。在鄞江镇中心小学,陈旭说,广大教师扎根山区默默耕耘,体现了崇高的精神品质。希望今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扬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良好作风,努力做家长欢迎、学生爱戴、党和人民放心的人民教师。在章水镇中心幼儿园,陈旭勉励该幼儿园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公办幼儿园的示范作用,带动周边的各类幼儿园共同发展,同时要高度重视孩子们的安全问题。

  9月4日,副市长成岳冲一行来到“浙江省优秀教师”徐立科生前执教的余姚梁弄镇初级中学慰问。成岳冲对多年来为山区教育事业作出默默奉献的教师们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广大教师要以徐立科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教育工作者。在余姚四中,成岳冲来到各个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们交谈,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昨日,市政协副主席华长慧一行到象山慰问教职员工。华长慧一行先后来到象山县高塘学校、石浦中学看望教职员工,并就海岛、农村教育发展座谈交流。华长慧说,重视教育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目前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广大教师再接再厉,做到勤学、善教、厚德,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宁波日报记者 卢磊 朱宇 龚哲明 陈敏 吴向正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西城十二庭院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