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年轻老师QQ日志引发信任危机 家长看了要求换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9日 14:1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刚刚大学毕业,做了老师的宁波小伙子小仁(化名),却没心思过他的第一个教师节。

  事情的起因,是小仁加入了学生家长的QQ群。

  接着,他记录在QQ空间里那些日记,因为没设密码,被家长们“翻了个底朝天”。

  几天后,就有家长要求校长换掉他。

  他才知道,日记里记录他在大学参加一门补考的事,刚参加工作的一些不自信,对教学工作的一些疑虑,这都让家长觉得:他怎么能带我们的孩子。

  老师消极博客被家长互传

  帖子最早9月6日出现在宁波天一论坛。

  发帖人“vanus”说,自己的朋友是位家长,最近很苦恼。

  “朋友的女儿,上小学四年级,这学期换了一个刚大学毕业的男老师教数学。”“朋友好奇,打开老师博客,发现这个老师是参加补考后才毕业的,他自己说没信心把这届学生带好,还想3年后就辞职。”

  老师还在博客里剖析了一些自己的缺点,结果家长觉得,这位老师肯定带不好孩子,要求学校把他换掉。

  “vanus”继续写到:“四年级的孩子处于成长期,心智和自信心是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的,交给这样的老师,家长们怎么也放不下心。”

  记者了解到,帖子里所说的事,发生在镇海区一所小学。

  记者联系上了这个班家长QQ群中的一位家长王女士。她说,帖子不是她发的,但确有其事。

  老师:写日志只是为了宣泄

  小仁老师今年22岁,刚从某大学师范初等教育专业毕业。

  小仁为了花更多时间在孩子身上,还搬进了学校的教师宿舍。

  小仁说,开学初为了加强和家长联系,他加入了那个QQ群。

  他的QQ号从初中一直用到现在,空间里记载了许多个人生活内容。那两篇引发争议的日志的确是他写的,但当时只是为宣泄一点个人情感,他个人是很爱这份工作的。

  没想到,几天之后两篇日志被家长转载了。

  接下来,就有了家长要求换掉他的事。

  小仁说,现在压力很大,把两篇日志删了。

  对于家长“学业不精”的质疑,小仁解释,他的确补考过一门课。“是英语。”小仁说,他在农村长大,英语底子不好。

  但作为一名数学老师,小仁的专业分数很高,高考时考了141分(满分150分)。

  学校:请给年轻老师机会

  记者了解到,小仁老师是通过镇海区教育局正规考试分配下来,有正式编制和教师资格证,当时学校从12个人里挑选出来,小仁的考试成绩总分和面试成绩排名第四。

  学校领导说,开学以来,小仁的表现还不错。学校很重视“QQ日志”一事,已和部分家长进行沟通,希望能给小仁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博客内容并不能和个人在现实中的态度和能力划等号,更不能因此否定一个老师的全部。学校将继续关注小仁老师的实际工作表现。

  帖子在网友中引发了“口水战”,大多数人同情小仁老师的遭遇。

  对于家长这种“间谍式”行为,有人认为爱子心切可以理解,但也不能这样对待老师。“现在很多年轻人写日志、博客抒发个人情感,或者抱怨一些现实问题,有利解压,这位老师这么写出来可见还是一个真诚的人,是家长太紧张了。”“哪个人没劳骚?老师也是人,也需要渠道释放,难道非得每个都正襟危坐地显示情怀才算好老师?”

稿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西城十二庭院
2009年铁矿石谈判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