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 浙江全面部署甲流防控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9日 09:3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记者 童俊)“我们要做最坏的打算,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在8日上午的浙江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视频会议上,副省长郑继伟如是说。

  自5月25日,浙江省发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至9月7日15时,浙江省共确诊433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9月6日,义乌市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合并细菌性重症肺炎患者,目前病情有所缓解。

  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杨敬通报,8月底到9月初以来,尤其在学校陆续开学后,甲型H1N1流感病例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在浙江省各地报告的流感聚集性疫情中,开学后,先后有杭州、丽水、绍兴等地8所学校报告了疫情,报告学生发病数63人。其中仅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就确诊甲型H1N1流感16例。

  开学以后,我省甲型H1N1流感病人将会快速增加,并可能出现局部暴发态势,且学校与一般社区可能会出现疫情的交叉传播,造成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加大。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初,我省发病数会出现二个高峰。

  杨敬说,下阶段全省卫生系统要重点加强对属地各类学校的防控工作指导,卫生部门要与教育部门建立对口指导和信息互通机制。加强农村和城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作用,对社区暴发的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

  卫生部门要合理使用资源,做好应对大规模疫情的应对准备,特别是目前大量发热病人在医院输液治疗,要注意分不同区域进行输液。要全力救治重症患者,根据临床验证,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点和作用,扩大中医药的使用比例。根据我省疫情发展情况实际,首先考虑在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等易患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并同时安排相关高危人群和易感人群的疫苗接种。

  对此,副省长郑继伟表示,随着秋冬季的来临和学校的相继开学,甲型H1N1流感在较大范围内传播出现,疫情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甲型H1N1流感工作将是一场持久战,学校是当年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全省要及时发现、全力救治重症病例,尽力避免死亡病例,重点加强对学校和社区等区域的防控工作,建立健全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全省要严防疫情在旅游景点、宾馆饭店、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的传播暴发。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风险 视频 会议 
稿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西城十二庭院
2009年铁矿石谈判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