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浙江昨新增甲流患者70例 累计共确诊503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9日 09: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浙江在线09月09日讯昨日傍晚,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截至昨日15时,我省甲型H1N1流感共确诊503例,昨日新增病例70例,其中住院治疗14例、居家治疗56例。累计出院253例,仍住院治疗患者43例。关于我省义乌市甲流合并细菌性重症肺炎患者,专家正在全力救治,目前病情暂时稳定。

  昨日晚上7点,杭州市市政府召开了近期甲流防控的电视电话会议。杭州市市长蔡奇提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重点防控出现几百人同时发病的大规模暴发性疫情。

  杭州市卫生局局长陈卫强说,自从春季甲流开始在全球蔓延以来,杭州已经最大限度地延缓了甲流疫情传播的速度和强度,目前,杭州没有暴发社区聚集性疫情,没有重症甲流患者。

  陈卫强通报了从9月1日以来杭城发生的5人以上的甲流聚集性疫情事件,共涉及7所学校: 9月1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发生100多名学生发烧,后17人被确诊为甲流病例。

  9月2日,杭州育成专修学校确诊6例甲流病例。

  9月4日,杭州求智小学求智校区确诊7例甲流病例。同日,浙江理工大学确诊7例甲流病例。同日,杭州胜利小学赞成校区确诊8例甲流病例。

  9月6日,浙江中医药大学80多名学生发烧,后7人被确诊为甲流病例。昨日,萧山第十高级中学确诊11例甲流病例。加上5人以下发病的2所学校,至此,杭州市已经有9所学校出现甲流疫情,已经隔离了2701人,医院治疗55人,学校隔离289人,居家隔离2357人。停课学校达14所。

  从杭州各大医院的门诊情况上看,流感病人的门诊量已经超过预警线,目前以季节性流感为多,专家预测,甲流病人比例将逐步上升,易感人群是5~19岁的青少年。

  杭州市市长蔡奇说,杭州很快将迎来国庆节、中秋节、西博会等大型活动,聚集性甲流暴发的风险大大提高了。为应对可能的暴发性疫情,杭州市属医院除杭州市六医院和杭州市一医院外,昨日起又新增43家定点就治医院,确保收得进,治得好。

  记者走近义乌重症患者的家发现

  居家隔离不够严

  近日义乌中心医院成为一个医疗界的焦点,因为我省首例重症甲流患者在那里住院治疗,由于病情复杂多变,我省甲流防控专家24小时亲临现场坐阵。昨日上午9:30,记者与专家取得联系,据介绍前一日晚上患者赵丽开始病情严重,后经过抢救,暂时脱离了危险。到了早上渐渐有了稳定的趋势,“但需要再观察3天左右,才能判定是否度过难关。”防控专家十分谨慎地说。

  医院出来,记者直奔赵丽的家——义乌市稠城街道黄山街方台小区。这是义乌郊区的一个村子,本村人外出打工,居住的多是外来人口。赵丽家是一幢四层自建房,房外没见到医务人员的身影,没有特别防护。一切看起来都很平静,和以往一样。除了和赵丽同楼的村民知道赵丽送入医院抢救,其他村民似乎不甚了解发生过什么。

  据赵丽的邻居李大姐告诉记者,赵丽送去医院的当天(9月5日)下午,有医护人员对他们这幢楼进行了“扫楼式”消毒,包括紧贴着该住宅楼的一家发廊。记者来到发廊,当班的黄小姐说:“知道隔壁楼里有个住户得了甲流,其他情况不是很清楚。”记者观察了半小时,其间进出此幢楼的人有10来个,都是“裸面”,没有看到戴口罩的。“不过前两天我们戴过口罩的,嫌麻烦这两天都不戴了。”黄小姐不以为然地说。

  记者来到赵丽的家,敲了敲门,没人应门。楼下的住户大声说,“别敲了,昨晚她老公在楼道里走来走去的,今天一早就又出去了。”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义乌市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记者问:“现在病人家属还在隔离期吧?那隔离期中家属可以自由在居住周围活动?”

  疾控人员回答:“我们不建议隔离的密切接触者随意出门走动,但在有防护状态下,可以适当活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风险 会议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西城十二庭院
2009年铁矿石谈判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