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奉化一住宅楼5日凌晨倒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7日 14: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系20多年房龄的旧危楼,事发前一天住户全部撤离,无人员伤亡当地已组织专家鉴定房屋倒塌原因,要求依法追究事故相关责任

专家正在对事故楼房进行安全勘查。

倒塌居民楼周围已拉起了警戒线。记者 江涛 摄

  昨天凌晨2点30分左右,奉化市锦屏街道南门社区西溪路5号居民楼轰然倒塌。

  所幸当地街道在安全排摸时发现危情,在前天下午已紧急将该居民楼内的20户居民全部转移,因而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现场直击

  大楼坍塌像切蛋糕

  9月5日早上6点多,记者接到电话赶往事故现场。此时,楼四周早已拉起了警戒线,几名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

  这幢楼位于奉化市西溪路东侧,其中1个单元5层楼自上而下全部坍塌,就像蛋糕一样,被切掉了四分之一。

  每个楼层断裂的横梁清晰可见。塌掉的部分是每一层住户的2间主卧室和书房。

  由于发生坍塌事故距撤离时间很短,许多住户都没有把家什搬出来,但齑粉一般的废墟里,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水泥板、砖块、混凝土散落一地,残垣断壁中掩埋着几只破损的衣柜。

  楼下绿化带的树木以及对面7号楼的楼道里被蒙上了厚厚一层灰土。

  “当时以为在地震”

  昨天凌晨,7号楼2单元1楼的住户周女士目睹了整个塌楼的过程。

  周女士说,凌晨2点20分左右,她在睡梦中被“轰隆”一声巨响惊醒。她老公打着一只手电,两人向对面望去,只见对面5号楼一楼的外墙倒了,裂开了一个大口子。

  10分钟后,又是一声巨响,他们顿时感到一阵剧烈的震动,5号楼上面5层房子转眼都不见了,附近全都笼罩在迷雾般的灰尘中。

  “2点多,我正在睡觉,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把我震醒了。声音很大,我还以为地震了,跳下床就往外面跑,来到楼下,才发现是旁边的楼房倒了。”住在隔壁居民楼的一大妈向记者讲述着当时的情景,心有余悸。

  住户庆幸躲过一劫

  “幸好我们都提前转移走了,不然肯定要出人命。”昨天凌晨3时许,不少被转移到别处的住户得知楼房倒塌消息后,纷纷赶到现场。

  401住户杨延杰紧握着街道干部的手说:“要不是政府提前让我们转移,一家3口肯定没命了。”

  据了解,9月3日,南门社区居委会在迎国庆维稳安全大排查中,发现该幢居民楼房屋承重墙出现倾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5时,锦屏街道党工委立即召开书记办公会议,研究解决措施。当天晚上又召集该幢户主通报情况,商量对策。

  9月4日上午,锦屏街道立即通报安监、建设、房管等有关职能部门,启动应急预案,要求该处住户于下午6时前全部撤离。

  至前天下午6时30分,5号楼住户全部撤离。撤离后,房屋四周立即划出警戒线,街道派出人员24小时值班看守。

  由于转移及时,5号楼的20户住户幸运躲过了一劫。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西城十二庭院
2009年铁矿石谈判
政府集训“富二代”引争议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