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惊心!奉化一楼房凌晨倒塌
好险!住户经动员昨晚撤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7日 14:3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凌晨2时30分,奉化锦屏街道南门社区西溪路一幢5层居民楼发生倒塌,由于此前有关部门已经提前发现该楼存在安全隐患,在事发前已把该处居民全部转移,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今天上午,记者从奉化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倒塌的这幢5层砖混结构的居民楼建造于1987年,2个单元里住着20户人家,为奉化最早的居民楼之一。

  前天下午,南门社区居委会在“迎国庆维稳”安全大排查中,发现该幢居民楼房屋承重墙出现倾斜,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社区随即向锦屏街道报告,街道党工委十分重视,马上着手研究解决措施。当天晚上7点,街道召集该幢户主通报情况共同商量对策。昨天上午7点,该楼的情况严重程度加剧,街道立即将情况通报安监、建设、房管等有关职能部门,同时,街道启动应急预案,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武军下了一个“死命令”:“这幢楼的所有居民必须在傍晚6时前全部撤离。”

  到昨天傍晚6时,大部分居民已安全转移,除了部分居民到亲朋好友家投亲靠友外,街道还专门安排一个旅馆进行安置。在撤离过程中,由于少数居民存在侥幸心理,不愿离开家园,街道工作人员坚持上门做工作,请求居民一定要离开。

  昨天晚上6点半,对个别执意不肯撤离的住户,街道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果断采取了强制措施。居民撤离后,立即在房屋四周划出警戒线,并派出人员24小时值班看守。

  今天凌晨2时30分,该大楼发生自然倒塌,5层楼的其中一个单元在几秒钟时间夷为平地。

  事发后,不少住户得知楼房倒塌,赶到现场,看到眼前这一幕,居民们连说:“幸亏转移及时,否则我们这么多人命就没了。”

  今天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倒塌楼附近已拉起警戒线。奉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已经在现场指挥抢险部署善后工作。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宁波晚报记者 王景波 通讯员 徐猛挺 江幼红 陆海云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波网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西城十二庭院
2009年铁矿石谈判
政府集训“富二代”引争议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