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与奉化倒塌楼相邻的另一楼16户人将撤离
周边几幢住宅楼也将鉴定 奉化市将协助业主维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7日 14:3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相关新闻:

  惊心!奉化一楼房凌晨倒塌

  中国宁波网讯 奉化市锦屏街道南门社区西溪路一幢5层居民楼9月5日凌晨2点30分左右突然倒塌,所幸之前住户已全部转移,没有伤亡。记者昨日从奉化市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安抚相关住户,对受灾的20户住户,已发放了临时安置费,并展开房屋质量调查和检测,尽快拆除破损房屋,密切注意周边房屋,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同时,还将对附近的几幢房子进行安全鉴定。今日,锦屏街道将通报塌楼事件的进一步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受损居民最担心如何维权

  尽管房子倒塌已成残酷的事实,但住户们心里仍然难以接受。昨日,20户已撤离的居民,陆续回到现场,大家满怀痛惜之情,守望着“曾经的家”,议论着今后的善后问题。大家最担心的问题是如何来维权?这幢房子是大桥镇一家房产公司在1987年建造的,建筑承包人是象山人。现在奉化市经过行政改制后,“大桥镇”已经不复存在,这家房产公司也没了影。

  危楼里的财物如何处置是大家关心的另一个问题。由于撤离时间很短,只有3套房子的主人在接到街道撤离通知的当天,把家具和生活用品全部搬出了,还有2套房子的主人,除了贵重用品和换洗衣服外,房内的东西没有来得着搬,基本被压塌了。另外15套还未倒的房子,大多数人家也没有来得着搬运大件电器及家具等。

  昨日,记者从奉化市锦屏街道获悉,事发后当地政府部门立即派出人员,在房屋四周划出警戒线,24小时现场值班,不允许居民冒险返回家里搬运东西。

  目前,房屋安监专家已对危房开展评估,如果安全条件允许,将允许居民们在专业拆迁队员的协助下搬运物品。如果安全条件不允许,则由专业拆迁队员设法处理。

  奉化市政府已明确表示要对事故责任方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并协助业主通过法律途径向责任方维权。

  另一幢楼16户也要撤离

  这次塌楼事件不仅给这幢楼房的住户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和心理压力,也给附近几幢楼房的住房带来了不安全感。

  据了解,在同一地段,与倒塌房子紧挨在一起的还有另外1幢楼房(5幢1-2单元),与倒塌的楼房属于同一家房产公司同一时期建造,所不同的只是这幢房子是四层楼,共16户居民。现在这幢房子里的住户也是人心惶惶。他们担心自己家的房子也存在着同样的安全隐患。

  奉化市锦屏街道和安监、城建、房管等部门紧急协商后,已决定对另一幢房子(5幢1-2单元)的16户住户,也进行整体撤离,并邀请建筑专家对房屋进行全面体检。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住户投亲靠友或租房,由街道给予一定补贴。

  此外,与这2幢房子相邻的还有4幢房子,这次也将进行房屋安全鉴定。

东南商报记者 毛信意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西城十二庭院
2009年铁矿石谈判
政府集训“富二代”引争议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