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马英九得票率高于幕僚预测 九月再掌国民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30日 17: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7月26日,国民党举行党主席暨党代表选举。晚上8时30分左右选举结果揭晓,国民党主席唯一候选人马英九得票率93.87%,高票当选。马英九在竞选办事处庆功,发表简短的当选感言与党务改革理念。

  除选党主席,26日国民党也要选出第十八次全体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共1171人。全台设519个投开票所,投票时间从上午8时起到下午4时截止,随即进行开票、计票作业。

  得票率高于幕僚预测

  25日,马英九利用最后一天全力冲刺。上午前往台东、花莲举行政策说明会,晚上则赶回台北市,出席党主席选举的最后一场政见说明会,全力总动员,希望冲高得票率。国民党中央同日也特别在媒体上刊登半版广告,以“为党做主”作为诉求,希望党员26日踊跃投票,强力拉抬党主席与党代表选举的投票率。

  26日,马英九一早前往台北市静心小学投票。投票时,马英九呼吁党员积极投票,他表示得票高低不重要,出来参选是为了承担责任,不是扩大权力、更不是测试人气。投票过程中,有岛内媒体追问,当选后中共方面是否会有“党对党”的祝贺?马英九表示,4年前自己首度当选党主席时,对岸有发贺电,相信这次也会有,自己也会回复。

  26日当天,国民党高层也悉数出动。国民党现任党主席吴伯雄一早先陪马英九投票后,自己再前往党籍所在地完成投票。其他包括连战、萧万长、刘兆玄、王金平等蓝营政要也纷纷出来投票。

  对此,有岛内媒体分析指出,回顾国民党过去几次主席选举,当选人都有较高的得票率。连战2001年拿下近98%的得票率;马英九2005年获得71.5%的选票;吴伯雄2007年拿下86.97%的得票率。因此,马英九竞选办事处选前就表示,这次主席选举以八成得票率为目标。马英九竞选幕僚则希望得票率“保八”,并上看“九成”。马英九以及国民党全力拼选票,最终得票率高于马幕僚预期。

  当选后面临的考验

  当选后,马英九将于9月12日在国民党第十八次全体党员代表大会上,从现任党主席吴伯雄手中接任党主席。

  马英九已确定成为新任国民党主席。对此,有岛内媒体发表评论指出,党主席选举并不艰难,真正的考验在接任党主席之后。文章具体分析说,兼任党魁,马英九宣称他会立刻改革国民党。那么,未来必须要做的是党务改革与世代交替。4年前首次参选党主席,他曾喊出同样诉求,这次又打出原主张,除了展现马英九一直想贯彻的意志,也是对旧势力的再挑战。不过,被称为“不沾锅”的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后,对纠结不清的地方派系、“立法院”系统无法有效整合等老毛病,真的准备好大刀阔斧改革、并承受可能付出的代价了吗?

  文章还进一步分析指出,马英九坐稳党魁之后,未来“行政、立法”事权统一,权力集中,同时也意味着,施政成败不再是“行政院长”之责,马英九得一肩扛起,没有闪躲空间。所以,对马英九而言,“考验,现在才刚开始而已”。■ 本报特约记者 木 曰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不沾锅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中国导演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印尼连环爆炸案
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
台风莫拉菲来袭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