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国民党公布中央委员名单 马英九团队几乎均入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30日 17:4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人民网7月29日电 国民党中央昨天傍晚公布党主席吴伯雄所提的210席中央委员提名名单,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排名第一,中常委排名第一的黄昭顺则排名第二。属于马团队成员,几乎全部入列。

  据中评社报道,举凡“立委”吴育升、周守训、赖士葆、江玲君,府副秘书长赖峰伟,高铁执行长欧晋徳、台北市议长吴碧珠、市议员陈玉梅、林奕华、赖素如等人,均被外界视为是马团队成员,这次全都被网罗在名单内。

  外界原推测可名列前茅的“行政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都不在名单内,两人未来在马英九9月12日接任党主席后,为促进党政运作顺畅,任命为副主席的机率大增。

  4年前高票当选中央委员的马英九大姐马以南,因为马英九即将接任主席,为避避免姊妹档疑虑,没有列入名单内,但马以南若想自行参选,仍可通过联署方式角逐。

  8位现任党副主席,包括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智库副董事长林丰正、“府秘书长”詹春柏、“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立委”蒋孝严、桃园县长朱立伦、嘉义市长黄敏惠、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都没有列入名单内。

  获县市升格的台北县长周锡玮、台中市长胡志强、台中县长黄仲生,以及台北市长郝龙斌都表态不参选,因此都未列入提名。

  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敦义傍晚在组发会主委黄昭元的陪同下,在中央党部一楼大厅张贴这份提名名单,现任中央委员与新当选的党代表若未获提名,也可争取7名党代表联署后自行参选,中央委员选举订于8月16日投票,但专职党工不能参选。

  名单拟定过程,由吴伯雄鉴与马英九共同研拟、决定。名单涵盖立法及行政机关、学界、全台性社团、劳工、妇女、工商企业界、农渔会、弱势团体、社会及学校青年等各方面,海外则包括大陆台商及海外侨胞等,极为广泛。

  吴敦义说明,这份名单新旧参半,连任中央委员者为105人,提名的新人无论是人数或比例上都较历届为多。另为了坚持党政分际,“司法院”、“考试院”、“监察院”等三院以及“国防”、“国安”及情治机关、“海巡署” 等单位及“金管会”等独立机关均未列入,采取更严格的标准。

  被提名人的分类部分,具中常委与中央委员资格的共有91人,现任中常委为林益世、黄昭顺等28人。

  其他的分类,学者专家有9人、中央执政团队有15人、民意机关不具中常委身份的“立委”有20人(“立委”获提名的总数为36人)、县市议长4人。地方团队属县市长有7人,副县市长、议长各县市局处首长9人,县辖市长8人。社团代表10人、工商企业代表9人,台商3人。青年代表方面,社青15人、学青3人。海外代表则有6人。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中国导演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印尼连环爆炸案
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
台风莫拉菲来袭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