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刘红三方面评价马英九政绩 两岸关系发展成效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30日 12:3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资深台湾问题专家刘红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中新网7月24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将于26日举行,马英九继2005年之后,如今第二度参选。资深台湾问题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红教授24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从三个方面肯定了马英九一年以来的政绩表现。

  刘红说,这一年多来确实是很特殊的时期,因为有一个大的背景,民进党陈水扁执政八年,台湾乱了八年,台湾经济社会政治乱了八年,马英九是面对这一团乱局乱相开始的,对他政绩上的作为有一个特殊要考虑这一点。

  刘红表示,马英九执政以后,又碰上另外一个客观的问题,金融危机,实际上2008年下半年开始金融危机就基本上全面爆发了,所以他碰上这个客观的问题,这个问题冲击很大,杀伤力也很大。对马英九的执政不是一般考验的问题。也就是说,如何看待马英九执政一周年,这两个情况必须要考虑的。就马英九执政一年情况来看,是休养生息。

  刘红说,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之下,如何缓解金融危机带来的危害,这是一个大的议题,那么如何把民进党搞乱的东西恢复它的本来面目,这些确确实实是他考虑主要方面。刘红称,就具体讲,马英九的政绩应该从三个方面评价。一个就是他内部的治理,内部社会的治理应该来讲,老百姓不满比较多,因为一个,经济起点,社会起点比较低,他接的是一个烂摊子,还有金融危机的冲击,所以应该来说,老百姓原来相信马英九竞选时那一句最著名的琅琅上口的口号“马上就会好”这一句话没有变成现实。或者说老百姓继续在过紧日子,所以应该来说,这个对马英九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正好有人在那里制造这些话题,马英九马上就被骂。

  从台湾舆论、台湾媒体或者台湾民意要求来看,那么他也还有第二个方面,两岸关系上,应该说两岸关系上大家看到他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可以说,他跟大陆一起,一起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成效很大,两岸两会的制度化协商,这个机制已经建立起来了,两岸三通也实现了。所以两岸关系上应该说,台湾媒体也好,台湾舆论也好,包括国民党也好,台湾社会也好,他的评价还是很高的。

  还有第三方面马英九的政绩,那就是对于台湾民意来讲,对于台湾社会各界来讲,最关心就是台湾的涉外事务,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在这一年里面,也有马英九也好,台湾民众也好,想要的成果,马英九自己总结了,总共总结有五个方面,就是在对外关系方面,在涉外事物上,在参与国际组织活动上,起码说有五个方面的成果。那么最大的就是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今年的世界卫生组织年会。从整体台湾社会整体评价来看的话,那么起码对外关系方面,马英九也是得到高分。

  所以外界对马英九执政的八个字评价“拨乱反正、修养生息”比较符合事实,他执政三个方面,应该是内政方面,确实有特殊的情况,社会的乱相也好,族群分化也好,经济衰退,这不是马英九一年能解决的,或者说这不是台湾近期能解决的问题,那么台湾民众最关心的两岸关系进入和平发展的轨道,对外关系或者说他取得了民意认同的成果,所以应该说,马英九执政一年来,还是政绩还是很突出的。或者说,为他参选党主席也创造一个好的条件。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视频 视频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中国导演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印尼连环爆炸案
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
台风莫拉菲来袭
罕见日全食7月22日上演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