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大图
 
教育部不支持大学排行榜 坚决反对借排行拉赞助
 
特别关注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的大学排行榜制定属于民间机构的民间行为,教育部是不支持的,不赞成对高校进行简单的综合排名。”续梅强调,教育部坚决反对排名机构对高校的拉赞助行为,对类似的贿赂行为表示谴责,但是作为教育主管机构,教育部无权对这些行为进行调查和处理,调查排名机构是否有这些行为、如果存在这些行为如何处罚,“相关部门会进行查处”。……[全文点击]
  目前影响力较大的高校排行榜大都出自著名媒体,包括美国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英国的《泰晤士报》,德国的《明镜》周刊,加拿大的《麦克林》杂志,日本的《钻石周刊》等。……[全文点击]
  相关介绍  

  诸多大学排行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一向饱受非议,天津大学校长龚克透露,曾有一家排行榜的制作机构找上门来索要“赞助”,遭到学校拒绝。
  关于大学排名机构收取咨询费和赞助费等可疑费用的猜测几年前就已存在,不过这是第一次有大学校长出面证实这一潜规则。

 
图片新闻
 

大学排行榜又曝“潜规则”
“赞助”带来排名上升?
"潜规则"排行榜变成香饽饽
娱乐化大学排行榜该歇歇了!
 
最新进展
 
 
各方评论
 
 
最新专题
 
责任编辑: 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