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上海将放大世博效应 与全国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9日 16:0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新网4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织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主任俞正声日前在接受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采访时表示,上海将努力搭建平台,放大世博效应,与各兄弟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一道,共享世博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

  俞正声说,“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办世界博览”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的要求。世博会是国家项目,上海作为承办地,坚持开门办博、开放办博,努力搭建平台,放大世博效应,与各兄弟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一道,共同办好上海世博会,共享世博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

  俞正声指出,从全国范围来看,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大展示。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将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7000万人次参观。这是一个巨大的展示平台,是一个向世界介绍和推介的绝好机会。在上海世博会上,31个省区市都拥有600平方米的展示面积,港澳台也建有展馆。此外,在世博会举办期间,每个省区市和港澳台还将在园区内举办为期5天的活动周,全面介绍自身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示独有的文化艺术特色。台湾馆的筹建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中。

  其次就是参与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将举办2万场次的各类文化演出活动。除了外国参展方带来的精彩节目外,中国的一些精品文化艺术项目也将登陆世博舞台,向海内外观众演出。

  第三是参加世博论坛。世博会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主题论坛以及公众论坛,围绕世博会主题展开各种形式和话题的探讨。中国目前正处在城市化快速发展的道路上,各省区市都在城市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可以积极参与世博论坛,与全球城市对话交流。世博会的六个主题论坛还将在长三角的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宁波和绍兴举办。

  第四是国内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都可以参与网上世博会项目。网上世博会是把实体世博会的所有信息内容功能用互联网的手段、用三维虚拟的方式搬到网上,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面向更大范围、更多参观者进行精彩演绎和展示。使全国网民不到世博园内也能了解、体验世博会的精彩。

  第五就是世博会将给很多行业带来商机。世博商机主要源于世博会的经济活动、市场开发以及官方参展者服务等三大方面。上海世博会通过全球合作伙伴、高级赞助商、项目赞助商、特许产品经营管理、会务活动管理、商用设施租赁以及票务销售为中外企业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欢迎国内企业与世博会组织者一起,实现品牌共创、平台共享、声势共造、发展共赢。

  俞正声说,从区域发展来看,筹办世博会对于推进长三角的融合发展有着特殊的战略意义。国务院在《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要加快提升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促进这一地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长三角地区因为人文相亲、地域相邻、习性相近,在相互合作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上海世博会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长三角地区更紧密的融合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通过“机遇共抓、资源共享、主题共绎、活动共办、声势共造”,长三角将共同当好世博会东道主,并在公办世博会过程中实现进一步融合发展。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吴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中国第一个"全裸"乡政府
沈阳东北虎遭遇非正常死亡
陕西子洲发生山体滑坡
奥运冠军,先谢父母还是国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