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让志愿者成为世博会一道亮丽风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8日 16:1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面向全球招募约7万名园区志愿者以及约10万名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相关招募将于今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正式启动。

  应该说,这次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招募是空前的,仅次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招聘,将在中国志愿者的历史上书写浓重一笔,亿万瞩目,启迪深远。

  “志愿者”这个词进入我们视野的时间不长。但是,“志愿者”自从进入我们的生活,就让我们感到温暖、亲切、希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四面八方。尽管年龄不同,文化水平有差异,但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志愿者们手牵手、心连心,走到了一起。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让我们对志愿者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温馨的回忆。北京奥运,让世界人民了解到了一个开放、真实、热情、友好、精彩的中国。这其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做出的贡献功不可没。他们之中的大多数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的服务,年龄小,经验少,但是他们情绪高涨,信心十足,用汗水、智慧、微笑,树立了奥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赢得了中外嘉宾的高度认同和广泛赞誉。

  上海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今天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招聘也是“海纳百川”,面向全球。“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句世博会的口号,在中国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将向人们演绎一个更加和谐、环保、绿色的世博。城市的空间将被进一步拓展,城市的理念将被进一步更新,城市的功能将被进一步诠释。

  所以,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承载着人们更多的期望和梦想。

  人们希望,世博会的志愿者能传递一些中国元素。“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志愿者们要表现出中国人的一种热情友好,让他们宾至如归、倍感温馨。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一幅美轮美奂、妙笔生花的书画长卷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五千年文明古国的风采,让世界惊奇,让五洲陶醉。北京奥运会以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尤其是对中国元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比如中国的旗袍、陶瓷、文房四宝。当然,上海世博会上,志愿者们应该向世界人民将这种浓浓的“中国情结”加以延续,让他们“零距离”地感受这里的文化、风景、城市和这里生活的人民。

  人们希望,世博会的志愿者们能体现一种奉献精神。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第一次安排了向志愿者鲜花的仪式。表明,人们对于在各自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工作的志愿者的认同、肯定和赞赏!他们体现出来的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无疑,在上海世博会上,这种精神将被延续、拓展,增加新的时代内涵和精髓。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们将负重拼搏,励志前行!

  上海世博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世博会的志愿者招募和培训也将大规模展开。世博会的志愿者们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写一段新的历史,正如上海世博会那句温馨的志愿者口号那样:“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吴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聚焦中国第一个"全裸"乡政府
沈阳东北虎遭遇非正常死亡
陕西子洲发生山体滑坡
奥运冠军,先谢父母还是国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