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飞人刘翔成广告毒药 田管中心否认其身价跳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0日 10: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北京奥运会退赛让刘翔损失的不仅仅是收入,综合排名也从仅次姚明稳居第2,一下跌到了第5位,被易建联和郭晶晶超过。

  去年的榜单上刘翔的收入为1.6320亿元,今年仅为1.3028亿元,损失超过了3000万元;不过这个收入依然排在名人榜的第2位,仅次于姚明,比收入第3高易建联的3710万元高出三倍多,也把所有娱乐明星甩在身后。

  另外,刘翔的曝光率排名同样仅次于姚明排在第2,不论是奥运退赛,还是美国手术,刘翔依然始终是关注的焦点。然而,下一步关于刘翔的重要拐点是他是否能够复出参赛。

  刘翔成为广告毒药

  在最近的电视上,观众时常能看到一则刘翔父子共同出镜的某饮料的新广告。表面上看,赞助商似乎并没有因为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而对其广告人气和广告价值有所怀疑。无论是广告的阵容还是广告的内容,都体现了商家对刘翔的重视程度。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刘翔和父亲最新拍摄的这则饮料广告只是在履行尚未到期的合同。而该赞助商的负责人已经明确表态:未来如何现在还没有结论。

  据了解,刘翔在2007年代言了14个品牌:安利纽崔莱、VISA、伊利、耐克、交通银行、联想、中国邮政、元太、奥康、杉杉、双钱、升达、白沙、中国移动;2008年,又增加了平安保险、凯迪拉克等重量级的企业和品牌。这其中,有奥运赞助商,也有非奥运赞助商。刘翔退赛,对奥运赞助商的影响最为明显。难怪,由刘翔代言的12个奥运赞助商品牌,除了耐克表示肯定还会与刘翔继续合作外,目前其余都出言谨慎。

  从雅典奥运会夺金之后,刘翔的身价一夜间从35万元飙升至上千万元。虽然刘翔的出场费高达60万美元,但刘翔收入来源还是主要依靠广告代言。

  “由于因伤减少曝光度以及退赛带来的负面影响,刘翔的身价将会下降到500万元到800万元。”一位广告界资深人士在谈到刘翔新的身价时给出了这样的数字。此前刘翔所代言的5个一级赞助商品牌的代言费都不少于2000万元。

  对于外界有关刘翔身价“大跳水”的说法,国家田管中心方面给予了否认,“刘翔代言费可能会从2000万元降到1000万元,但这并不是说刘翔的价值降级了,因为受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各企业在广告投放这块都会压缩开支,其实别的明星的降幅会更大。”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保险 安利纽崔莱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 范敬英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