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刘翔伤口康复速度创奇迹 伤脚力量居然大过左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9日 16:2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讯“从屁股坐上飞机开始,刘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问空姐,还有多久到中国啊?”师傅孙海平说,“他还会指着自己面前的屏幕,顺着飞机航线开始倒计时,手里指着中国的方向,念叨着快要回家的心情。”北京时间昨天晚上6时30分,刘翔在离开上海三个多月后,终于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归途中与记者“躲猫猫”

  刘翔这次回国行程格外保密。要不是硕大的行李一不小心在休斯顿机场“出卖”了他,他回家的路或许还走得更为安静一些。只不过,即使被电视台扫到了在机场出关的镜头,刘翔还是没有放弃这场“躲猫猫”的游戏,除了临时改签航班之外,他还让守在莘庄基地的所有媒体扑了个空。最后还是师傅孙海平给记者透了个底:“他回自己家了。”

  拿起一支烟,师傅因为长途飞行而略显疲惫的脸上,却意外地写满了回家的幸福。“我可以那么说吧。上海这里才是家,美国那里毕竟只是一个窝。回到了家,才有归属感。”

  孙海平说,那里的环境其实和外界猜测的完全不一样,他们在美国的日子并不是丰衣足食、衣食无忧,尽管有不少热心华人前来帮忙,但毕竟和国内有着不小的差距。“每天我和刘翔必须起个大早,然后坐很长时间的汽车才能赶到医院,为了赶下午的康复训练,大多数时候我们只能买个简单的盒饭充饥。到了傍晚,我们一行还得匆匆地往家里赶,因为之后还要买菜做饭,日复一日如此,你说我们怎么可能不想念上海?”

  伤口已经奇迹般康复

  在昨天的浦东机场,刘翔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甚至包括央视在内,在场媒体最终只能转而采访同机乘客,让他们给飞人送出祝福。如此低调的行为,让很多人都感觉不可思议。但师傅说他明白徒弟的心情。“他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回家而已。至于你们质疑的,他干嘛提早回家的问题。我的回答很简单。刘翔的伤势的确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在得到医生同意之后,我们才临时做出了这个选择。”

  “临走前,差不多是6号左右,我陪着刘翔去美国医院做了最后一次检查。当时克兰顿医生用手摸了摸刘翔的伤口,跟我说:一般术后的刀口都是发硬的,刘翔没有,说明他无论是里面,还是外面,都已经和原来一样了。”孙海平说。

  鼓舞人心的消息还不止这些,在之后的数据测试中,医生发现刘翔右脚,也就是受伤的那只脚,居然比左脚的力量还要大,这说明他的恢复情况相当惊人。这也让师傅一行吃了一颗定心丸。

  恢复训练今天就要开始

  “关于训练,明天下午刘翔就必须来莘庄基地报到,不可能有一天喘息的时间。这是我回国前,给他的硬性规定。”

  谈起训练,师傅孙海平就表现出了严厉的一面。虽然知道徒弟时差倒得不容易,但给刘翔的任务却从来不放松。孙海平说,在离开美国时,克兰顿医生曾给他提出了三点建议,这三点都会如实贯彻在之后的恢复训练里,确保刘翔之后“安枕无忧”。

  “一是,训练要循序渐进,不可以操之过急;二是,局部保障要做到;三是,不要急着穿上钉鞋,还要给刘翔的脚踝更多时间。”

  孙海平告诉记者,为了做到这几点,他们已经和刘翔的赞助商NIKE进行了沟通,希望以后提供的鞋子都能大一个尺码,这样能在脚跟部位塞入一个保护垫。孙海平给记者比划说,这是一个海绵质地、中间镂空的圆片,主要是为了帮助刘翔的脚踝支撑,也是起到保护作用。王彦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保护垫 保护垫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