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海军副参谋长:护航编队已驱离110余艘可疑船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8日 18:0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当地时间2月26日早晨,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医护人员乘快艇驶抵“雁荡海”号商船,正陆续登船。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海军副参谋长张德顺少将七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截至三月六日,中国亚丁湾护航海军编队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六十二天,已经组织三十多次对一百一十多艘可疑船只的驱离、警告等行动,护航编队已完成二十六批八十艘船只的伴随护航,二十一艘船只的区域护航任务,并组织二十九批五十一人的随船护卫任务。

  张将军表示,“此外,我们对三艘遭海盗袭击的外籍船只进行了解救,还顺利接护被海盗劫持的‘天裕八号’安全返航,并给予补给和医疗救助。”

  如此长时间在海上不停留、不停靠补给、连续护航作业,在有四十多年海军经历的张德顺将军记忆中尚属首次。

  关于舰艇护航是否形成机制、何时轮换,张将军说,原则上,海军编队护航每批次时限为四个月左右,但部分官兵、骨干专业人员可能在下一批次任务中继续担当有关职责任务,以保证护航任务的连续性和有效性。按照已对任务作出的长期规划准备,此次护航任务将持续多久将取决于索马里政局及社会的稳定与否,所以可能短时间内很难结束护航行动。

  “应该说,这次护航任务到现在为止完成得顺利安全,但过程中也出现过复杂情况。”张将军表示,“这段时间海上气象情况还比较好,所以这段时间海盗活动会相对较多。四月份之后,印度洋将进入季风活跃期,海上气象情况将变差,水深浪高,还可能遇到台风,护航任务难度也将加大。”

  张德顺说,此次护航任务背景特殊,我们是在联合国安理会发出一八四六号决议吁请之后奉命展开的护航行动,任务意义特殊: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首次组织海军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的安全。

  张将军说,此次任务是一次非战争军事行动,主要是震慑海盗,保证中国船只安全,而非打击、追缴海盗。这个海域远离中国五千多公里,是一个高温、高盐、高湿海域,对人员和装备消耗都非常厉害。

  “到目前为止,官兵战胜各种困难,任务完成安全顺利,在国内外赢得比较好的声誉。”张将军说,一些被我们解救的船只打出“祖国万岁”、“中国万岁”、“海军万岁”的标语,场景感人。

  相关阅读:

  海军少将称我国首批护航舰队近日换防回国(图)

  组图:我商船遭海盗火箭弹袭击 护航军舰施援

  我货轮因赶时间未加入护航编队遭遇海盗袭击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货轮 一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范敬英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4万亿分配有大变动
日本妄称钓鱼岛属其
土耳其飞机在荷兰坠毁
朝鲜发射人造卫星
圆明园兽首被拍卖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