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日本首相称钓鱼岛是其固有领土 中方强烈不满
 
 
 
 
特别关注
 
 
  据法新社9月5日消息,作为日本民主党内的首相候选人之一,小泽一郎于本周日(5日)表示,日本应该明确回绝中国对钓鱼岛拥有主权的声明。报道称,小泽面临来自日本民主党内、现任首相菅直人的竞争压力,选举将于9月14日举行。……[全文点击]
  (记者于青)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的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透露,17日凌晨2点零5分左右,一艘台湾籍渔船在钓鱼岛西部海域与另一船只相撞后翻船,13名台湾籍船员中,包括船长在内的2人下落不明。……[全文点击]
更多
 
 
 
 
钓鱼岛介绍
 
  
  钓鱼岛全称“钓鱼台群岛”或者“钓鱼台列岛”,由8个无人岛礁组成,包括钓鱼岛、黄尾屿、赤尾屿、北小岛、南小岛、大南小岛、大北小岛和飞濑岛等。
  无论从发现所有权、还是从《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以及20世纪60年代以来生效的《大陆架公约》、《海洋法公约》来看,中国对钓鱼群岛的主权是公认的和无可争辩的。
 
最新消息
 
 
 
 
综述分析
 
 
 
 
 
在线调查
 
 
您认为中国还会采取什么态度
派军舰到钓鱼岛海
向日本施加外交压力
对日本进行经济制裁
其他
不知道
 
您认为中日关系会因为钓鱼岛争议急剧转冷吗
不会
不知道
 
 
 
专题推荐
 
多省出现严重旱情
大明星小沈阳
菲尔普斯吸毒
美俄卫星相撞
我海军赴索马里护航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中国各省市发放消费券
正月十五元宵节
减税呼声渐起
黎姿退出娱乐圈
责任编辑: 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