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小沈阳携妻沪上忆苦思甜 暂时还没适应名人生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3日 10:0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小沈阳夫妇现场表演二人转(资料图)

  小沈阳昨天现身解放文化讲坛,这是他第一次来上海,“啊呀妈呀,上海真大呀!”他说。师傅赵本山关照他,到了上海“有啥说啥,但别乱说”。小品生活之外的小沈阳很谨慎也很腼腆,他还没有适应名人的生活,但他显然更期望能继续这种生活,他渴望能火得更长久些。

  昨天有人问小沈阳,明年你还会上春晚吗?小沈阳窃窃地看了一眼身旁的郎昆,暗示这个问题应该由导演回答。可是,小沈阳并没有得到郎昆的这颗“定心丸”,“小沈阳能不能再上春晚,这要取决于他的节目内容能不能达到春晚的要求,取决于观众是否期待看到他。”也就是说,小沈阳未来的前景很大程度和他能火多久有关。

  听了郎昆的一番话,小沈阳咽了口唾沫。其实在过去10年的打拼中他固然渴望成名,但成名了之后,他更渴望能继续出名下去。他是苦怕了。“过去我多苦啊!”小沈阳昨天忆苦思甜地说,没成名那会儿,有次他和老婆沈春阳在台上唱二人转,一个醉客听了不开心,大呼“下去”,怎么劝也不行。“就这样把我们给撵了。后来我们给其他客人继续演唱,都是含着泪唱下来的。”

  上春晚到现在一个多月,小沈阳看到身边一下子多了前呼后拥的人,想到过去的辛酸,小沈阳于是更渴望能继续火下去。而在这个问题上,师傅赵本山无疑起了决定性的作用。“认识师傅是我人生最快乐的事,师傅的徒弟太多,但是他把我推上了春晚,感谢他给了我重新做人的机会!”小沈阳也知道,目前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抱住师傅的大腿,所以他不惜感激之词。

  不过人们看到,尽管出了名,但小沈阳的实在还在。主办方给他出了演讲题目叫《把握喜剧表演的分寸》,这可让连小学都没毕业的小沈阳够呛,磨蹭了半天,就是说不上一句有理论的话。这是小沈阳平生第一次来上海,他没想到,第一次来就是“做演讲”的。“我没多大文化,为来上海紧张了很多天,我妈对我说,没供你上学,让你去学二人转,你后悔吗?我说不后悔,只要能让人快乐,就不后悔!”一句话,让台下许多人为之动容。

  小沈阳的老婆沈春阳昨天也来到现场,两人还合唱了一段二人转,以显示他们的爱情坚贞不渝。下个月小沈阳还要来上海进行专场演出,沈春阳仍是搭档。无论能火多久,小沈阳都希望有老婆陪在身边。

稿源: 上海《青年报》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日本妄称钓鱼岛属其
土耳其飞机在荷兰坠毁
朝鲜发射人造卫星
圆明园兽首被拍卖
山西发生瓦斯爆炸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