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致公党中央“就业问题”提案被列为政协1号提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03日 09:3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备受关注的政协一号提案昨天浮出水面:致公党中央《关于解决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我国就业问题的提案》目前暂被列为今年政协一号提案。

  致公党中央在提案中提出,在长期战略上,要确立以城乡统筹就业为核心的长期产业发展政策;确立以灵活就业为重点的短期扶持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同时,确立以就地就业为重点的短期扶持政策,有效缓解农民工返乡务工压力。

  提案强调,要采取多种引导方式,鼓励有能力的企业综合运用岗前培训、提供见习岗位等方式尽可能多地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鼓励承担国家和地方科技项目的科研单位和企业,列支人员费,吸纳大学毕业生为合同制科研人员。该提案认为,通过刺激经济增长解决失业问题的思路需要谨慎。

  建议取消高考报名户籍限制

  自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都有户籍限制。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张礼慧呼吁,取消报名户籍限制,允许考生凭身份证报名参考。

  据调查,由于高教资源长期分布不均,各省市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存在较大差别,再加上大量城镇人口和农村人口的异地求职,给部分学生高考报名造成负担。“现在很多成绩好的考生反而考不上大学,这样不是太可惜了吗?”张礼慧表示,这样的制度使高考的公平竞争原则受到影响。对此,她建议,取消考生必须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考的规定,并鼓励考生到高教资源相对充沛的地区参考。

  产销有毒食品应究刑责

  “要对所有制售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的行为,采用一律共同行使人身刑及财产刑的处罚制度,让违法者倾家荡产或重判入狱,永无‘东山再起’的条件和基础。”全国政协委员彭磷基准备提交提案,建议提高对违法者的惩戒力度。

  “相比当前严峻的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安全法》过于‘温柔’”,彭磷基说,例如该法第90条规定:食品经营者以假充真或者销售不安全食品,除赔偿消费者的损失以外,消费者还可以要求其支付价款10倍的赔偿金。如果一个消费者买了一份3元的有毒食品,食用后导致大病,按照上述赔偿标准,这位消费者却只能拿到30元的赔偿,生产企业和销售商家只被处以60元的罚款。

  这样的惩罚标准,能给违规企业带来多大的震慑力?彭磷基认为,对消费者的赔偿和对商家的处罚,不能以商品价格作为赔偿基数计算,“只要商家违法制造销售有毒食品,无论其生产规模大小和数量多少,都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商品价格 就业 
稿源: 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日本妄称钓鱼岛属其
土耳其飞机在荷兰坠毁
朝鲜发射人造卫星
圆明园兽首被拍卖
山西发生瓦斯爆炸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