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学习习近平外交理念 理解十大“关键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01-08 18:28:59   稿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学习习近平外交理念 理解十大“关键词”

2014年11月8日,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联通引领发展 伙伴聚焦合作》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关键词5】互联互通

【经典论述】

今天,我们要建设的互联互通,不仅是修路架桥,不光是平面化和单线条的联通,而更应该是基础设施、制度规章、人员交流三位一体,应该是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大领域齐头并进。这是全方位、立体化、网络状的大联通,是生机勃勃、群策群力的开放系统。

——2014年11月8日,习近平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东道主伙伴对话会上发表题为《联通引领发展 伙伴聚焦合作》的讲话

面对新形势,我们应该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全方位互联互通格局。互联互通是一条脚下之路,无论是公路、铁路、航路还是网络,路通到哪里,我们的合作就在哪里。互联互通是一条规则之路,多一些协调合作、少一些规则障碍,我们的物流就会更畅通,交通就会更便捷。

——2014年11月11日,习近平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发表讲话

【解读】中国社科院亚太所所长李向阳认为,习主席用了两个形象的比喻:腾飞的翅膀和血脉经络,深刻地揭示了“一带一路”和互联互通之间的关系。“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适应亚洲发展的新型区域合作机制,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的基础,可以向外扩展打造经济走廊、开发园区、自贸区等合作项目。

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刘晨阳评论说,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将为APEC合作的“车轮”铺设更加平坦、宽阔的前进道路。

原标题: 学习习近平外交理念 理解十大“关键词”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中国古代第一豪车"亮相西安
冬日神农架大九湖美景惹人醉
华裔美女30岁当选波士顿议长
山东造假团伙用酱油泡出千万假币
一名武装分子试图闯入巴黎警局被射杀
美48岁女子身材完美似20岁
泰国大象公路上散步1小时
女子患罕见皮肤病浑身斑点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