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学习习近平外交理念 理解十大“关键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01-08 18:28:59   稿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学习习近平外交理念 理解十大“关键词”

2015年 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南博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关键词4】“一带一路”

【经典论述】

为了使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相互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我们可以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

中国愿同东盟国家加强海上合作,使用好中国政府设立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2013年10月3日,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发表题为《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演讲

“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一带一路”建设不是要替代现有地区合作机制和倡议,而是要在已有基础上,推动沿线国家实现发展战略相互对接、优势互补。

——2015年3月28日,习近平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发表题为《迈向命运共同体 开创亚洲新未来》的主旨演讲

【解读】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万成才曾撰文评论称,“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东面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西面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其间是广袤的潜力巨大的发展中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内涵丰厚,意义深远,将谱写各国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经济日报》评论称,“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顺应了我国对外开放区域结构转型的需要,顺应了中国要素流动转型和国际产业转移的需要,顺应了中国与其他经济合作国家结构转变的需要,顺应了国际经贸合作与经贸机制转型的需要。

原标题: 学习习近平外交理念 理解十大“关键词”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中国古代第一豪车"亮相西安
冬日神农架大九湖美景惹人醉
华裔美女30岁当选波士顿议长
山东造假团伙用酱油泡出千万假币
一名武装分子试图闯入巴黎警局被射杀
美48岁女子身材完美似20岁
泰国大象公路上散步1小时
女子患罕见皮肤病浑身斑点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