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学习习近平外交理念 理解十大“关键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01-08 18:28:59   稿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编者按】据统计,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已对32个国家进行了国事访问,足迹遍及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并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上海合作组织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G20峰会、亚信会议等国际组织的活动。

人民网记者盘点了在习近平外交理念中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十大“关键词”,以便网友了解当前中国外交的大智慧、新格局。

学习习近平外交理念 理解十大“关键词”

2014年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国会发表《弘扬传统友好 共谱合作新篇》的演讲。新华社记者 刘建生摄

【关键词1】中国梦

【经典论述】

中国梦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与包括美国梦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

——2013年6月7日,习近平在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时的讲话

我们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强调中国梦同周边国家人民的梦想是相通的,很多周边国家领导人积极呼应。要加强宣介,重点把中国梦同周边各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同地区发展前景对接起来,让命运共同体意识在周边国家落地生根。

——2013年10月24日,习近平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巴西作家保罗·科埃略说过:“世界掌握在那些有勇气凭借自己的才能去实现自己梦想的人手中。”团结协作、发展振兴是拉美人民薪火相传的梦想。中国梦和拉美梦息息相通。中拉双方要勇于追梦、共同圆梦。

——2014年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国会发表《弘扬传统友好 共谱合作新篇》的演讲

【解读】新华社文章《“中国梦”的对外解读》中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维护世界的“和平梦”、促进人类共同发展的“进步梦”是和谐的统一。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前驻英大使马振岗曾撰文指出,习主席外交活动始终围绕一个核心,就是为实现民族振兴中国梦争取有利的外部条件。中国外交为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服务,服从于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

原标题: 学习习近平外交理念 理解十大“关键词”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中国古代第一豪车"亮相西安
冬日神农架大九湖美景惹人醉
华裔美女30岁当选波士顿议长
山东造假团伙用酱油泡出千万假币
一名武装分子试图闯入巴黎警局被射杀
美48岁女子身材完美似20岁
泰国大象公路上散步1小时
女子患罕见皮肤病浑身斑点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