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两会会内会外热点对对碰:提案议案落实得怎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3月12日 09: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代表委员心声

  赵治海代表

  从前年到今年连续3年,我都带来了相同的建议:将谷子等杂粮作物纳入国家储备粮。因为,根据我的调研,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这些杂粮也起到了积极的补充作用。

  前年,我将自己的建议提交到了代表团会务组,可由于当时准备不充分,会务组并没有上报。去年,我又做了些补充,上报后很快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回复。

  国家发改委认为,由于谷子等杂粮作物并不是全国性作物,纳入国家储备粮条件还不成熟,但可以作为地方储备粮。后来,河北、山西等地都将杂粮作物纳入地方储备粮,并给予良种补贴。看到建议得到落实,尽管只是初步的,还是让人打心眼儿里开心。

  今年,我依然提交了这份建议,并对去年国家发改委回复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调研分析,提出了可行性举措,希望这次能够采纳。

  虽然一些建议和议案也许并不成熟,但也没有被忽视,这是我们扎实调研、积极履职的最大动力。

  刘江龙委员

  当了4年的政协委员,今年再一次来到北京,我的心情已经从4年前的激动变得相对平静,也可以说是更成熟了。我的4年履职经历可以用3个关键词来概括:“充实”、“有意义”、“依依不舍”。

  说充实,主要是扎实与忙碌的调研。基层缺什么?百姓有什么呼声?哪些问题要解决?代表、委员要为人民鼓与呼,前提是多深入基层,多接触群众,多进行调研。

  说意义,主要是提案对工作的推动。履职4年,我平均每年有6个提案,大部分都有回复、有结果。对一个政协委员来说,还有什么比提案切实促进了社会发展更值得高兴、更有意义呢?

  说不舍,主要是最后一年不懈怠。今年是我作为本届政协委员的最后一年,多少有些依依不舍。所以,得抓紧这宝贵的一年时间,该提的提案一定要提,以前提过的一定要督促落实。

  张树平代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去年两会上,对于食品安全,我提出了源头治理的建议。会后,全国人大加强了执法检查力度,有关部门对生产许可证、经营执照也进行了清理整治。老百姓也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买商品不走眼,注意看看商标、看看标签已经比较常见。

  但是,从总体上看,食品安全的监管还不是很到位。下一步,要充分注重提高民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一方面提高法律意识,另一方面倡导和建立绿色、健康的消费模式,早日让老百姓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打满分。

  梁国扬代表

  在2009年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台湾代表团提出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行情况进行调查的议案,得到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和采纳。

  在随后的一年中,全国人大常委会两位副委员长带队到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进行执法调查,并向常委会进行了报告。在此基础上,在2010年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台湾代表团继续提出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节进行修法的议案,同样得到人大常委会的认同,并通过国务院支持、商务部牵头,开始研究对《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进行修法的工作。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余姚开设“道德银行”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