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第一现场 | 专题 | 对话 | 论坛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昨晚在“时代先锋”栏目中播出了宁波电业局原副总工程师江小金的先进事迹。这篇名为《为了万家灯火》的报道说,江小金一生热爱电力工作,40年做过4700多公里的线路测量,走过的路有47000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一圈多。>>>>>详文
  今天上午,宁波市举行追授追认仪式,追授宁波电业局原副总工程师江小金同志、宁波检验检疫局检验科原科长卢培恩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追认市建设集团援疆项目部经理马素明同志、中国石化镇海炼化消防大队张启明同志为中共党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深化创先争优和“三思三创”活动,扎实推进“六个加快”战略部署,努力完成“十二五”开局之年各项目标任务。 >>>>>详文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土地资源越来越紧缺,这样的矛盾会越来越多。“能不能打破惯例,在一条高压走廊上架两条线?”江小金带领设计人员开始了又一次攻关。
    江小金和团队经过两年反复论证后,成功发明了窄基同塔多回路输电设计技术。江小金一生与铁塔导线为伍,从未停止创新,创造了20个具有影响力的全省乃至全国第一。

      “翻越大金山建设一条高压线路,让石浦居民用上放心电。”江小金提出这个设想时,心里也没底。海拔400多米的大金山脉,连绵起伏,地形复杂,坡陡林密,人迹罕至,踏勘测量难度极大。于是,江小金亲自带领四五个设计人员闯进了大山。
    上山来回一趟就是半天,走的都是“野猪路”,江小金背着25公斤重的仪器设备带队领路,仅大金山主峰,他就先后登顶四次。
    “天芦天江线6号铁塔因外力基础位移近2米,严重变形,随时可能倒塌。”
    2007年6月26日15时,接到紧急事故报告,江小金第一时间赶赴鄞州区云龙镇的事发地。仔细查看现场后,江小金提出“不停电加固抢修铁塔”,让所有抢修人员觉得匪夷所思。
    连续数个昼夜,直到抢修完成,北仑区没有一户停电,江小金才歇了一口气。
      2009年4月,江小金不幸患上罕见的皮肤NK/T细胞淋巴瘤,先后做了18次化疗。宁波电力设计院院长许育敏、副院长舒恺记不清接到过多少个江小金在病重期间打来的电话,内容总离不开电网建设。后来说话困难了,他就改发短信。
    2011年1月28日,江小金去世前5天,宁波第二医院病房。见到前来探望的同事,虚弱得坐不直的江小金依然打起精神,谈论的还是电网建设
    宁波电业局原副总工程师江小金,从一名普通的送电线路工,到从事电力设计工作,最后担任宁波电业局副总工程师,40年的工作生涯中,他在宁波市1万余座电力线路铁塔下留下了足迹,为千万宁波人送去光明,自己却因淋巴癌不幸病逝。8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学习宣传江小金同志先进事迹暨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学习先进,深入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邵卫克
宁波电业局党委副书记
董建达
宁波电业局副局长
舒凯
宁波电力设计院副院长
丁孝嘉
江小金生前好友
  成长轨迹  
青年江小金(下中)
中壮年江小金
老年江小金
生命中最后的身影留在了铁塔
  忘我工作  
70年代在高压供电公司线路班
抗击台风,唯一一次坐下来休息
2008年2月象山抗冰灾
2008年3月支援台州抗冰灾
江小金作品 媒体报道 社会反响
·江小金风景摄影作品
·江小金工作外最爱摄影,最爱拍的是铁塔
·江小金摄影作品——抗击冰雪
·江小金温州抗台摄影作品
·做人要知足
·书是必不可少的
·宁波日报:没有登不上的高峰
·当“聪明的树”遇上江小金
·再忆江小金:勇于攀高峰的不懈追求
·再忆江小金:四十载不灭的干事激情
·光明使者江小金:付出毕生心血 点亮万家灯
·一生倾情亮明灯--追记宁波电业局原副总工程师
·人民网:记电力事业上空的雄鹰江小金
·人民网:一座不倒的铁塔
更多
·宁波全市联动开展活动学习江小金
·宁波市市开展学习江小金活动
·中央各大媒体集中报道 江小金事迹感动全国
·10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来甬采访江小金事迹
·江小金被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
·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来甬采访江小金先进事迹
·江小金感动全国电力系统 国家电网开展学习活动
·赵洪祝王辉忠等批示学习宣传江小金先进事迹
·中央和省级媒体关注江小金先进事迹
·浙江电力公司党组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江小金
更多
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