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血燕不合格率达100% 企业叫屈:燕窝产品无国家标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08月16日 16:4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滋补品市场不乏燕窝产品身影。曾亮超 摄

 

  昨日,浙江省工商局在官网发布消息称,近日浙江省工商部门检查血燕经销商491家,抽检血燕537批次。截至目前,已经出具检测报告303批次,据初步统计,此次抽检涉及问题血燕达20万克,约3万多盏,平均亚硝酸盐含量达4400毫克/千克。在被抽检的血燕产品中,亚硝酸盐最高竟超过10000毫克/千克,超标350倍,血燕产品不合格率高达100%。

  据抽检结果,广东鹰皇参茸制品有限公司的鹰皇牌血燕、广州同康药业有限公司的正基牌血燕、厦门市丝浓食品有限公司的燕之屋牌血燕及北京庆和堂参茸有限公司的庆和堂牌等11批次的血燕产品,被检出含有过量的亚硝酸盐。

  鹰皇:这次抽检并不准确

  浙江省工商局曝光的涉事企业名单中,出现多家广东企业。记者采访发现,目前燕窝产品并无国家标准,而涉事企业也据此叫屈,表示不认同浙江省工商局的抽检报告结论。

  位列“黑名单”的广州同康药业有限公司负责媒体事务的黄先生表示,他们早在一两年前就已经不再生产血燕,目前使用“正基”品牌的只有冬虫夏草等产品,并称稍后会有专人联系记者。截至昨晚发稿,该公司仍未就此事给予回应。

  “这次的抽检并不准确。” 广东鹰皇参茸制品有限公司李总表示,燕窝产品根本就没有国家标准,并不能据此说鹰皇的血燕产品有问题。

  据浙江省工商局的初步调查,此次抽检的问题血燕主要源于马来西亚,通过厦门市双丹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佛山市合盈药业有限公司、广州龙标心燕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医药分公司、香港康泰堂药业有限公司等大供货商的渠道进入浙江省市场。

  经查询,佛山合盈药业为佛山南海的一家药品经销商,广州龙标心燕则为一家食品加工生产企业。记者试图联系两家企业,但其电话始终无法接通。目前,浙江省工商部门已着手成立专案组,对上述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现场:广州药房血燕多有销售

  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几家品牌药店,并未发现浙江查处的相关血燕产品。

  在越秀区五羊新城的一家同仁堂,记者发现并无血燕出售。一盒2010年9月生产的,包装好的白燕卖到5000多元,每克要价55元,原产地标注为印度尼西亚。附近的大参林同样仅售白燕,店员表示“血燕暂时还没有货”,而说起两者区别时则称:“血燕能补血养颜,但白燕的功效也差不多。”在采芝林药房,店员也告诉记者,血燕与白燕只是生长环境不同,功效其实一样。

  在寺右新马路的特别大药房,货架上包装好的正基牌燕窝只有精选白燕,18克标价1100多元,产地标注为印尼。该店销售的散装血燕、白燕分别是58元/克、48元/克,但店员表示散装血燕不是正基产品,而产地则说不清楚。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张杰谢娜宣布结婚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聚焦故宫“国宝门”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