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 论坛互动
      导读:两名程序员阿拉斯代尔·艾伦(Alasdair Allan)和皮特·沃顿(Pete Warden)近日发现,苹果涉嫌秘密跟踪iPhone 4和3G版iPad用户的位置信息。日前,美国众议院负责隐私权监管的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向苹果公司和谷歌等六家移动通讯系统开发商发函,要求这些公司就他们是否追踪用户定位信息作出更多解释。…
苹果iPhone和iPad被指秘密跟踪用户位置信息
特别关注
  在争夺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龙头老大地位时,这两家公司也逐渐将用户的手机当做传感器,搜集有关附近移动通信基站和无线网络热点的数据。谷歌公司和苹果公司表示,它们搜集的数据都是匿名的,而且这些数据只被用来更新它们的无线网络热点数据库,而不是追踪个人方位。……[全文点击]
  美国苹果公司27日正式发表声明否认其手机操作系统收集并储存用户位置信息,并宣布将发布软件升级程序来修补技术漏洞。这一“跟踪定位”事件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受到关注,引发各界对移动设备与个人隐私保护之间的关系等进行新的讨论和思考。……[全文点击]
 事件背景
起因:这一愈演愈烈的“跟踪定位”事件始于20日。两位英国工程师当天在美国硅谷一个技术会议上宣称,从去年6月21日发布的iOS4版操作系统开始,苹果iPhone会以秒为单位将用户所在地的经纬度信息保存在一个没有加密保护的文件中。
分析: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基于GPS、WiFi、3G网络定位功能的位置信息服务(LBS)正在被视为移动互联应用市场的一个全新热点。据研究公司Gartner称,LBS的市场规模今年就有望突破30亿美元,2014年更是将增至84亿美元,而要成功开发这一市场的关键,就是需要企业能够拥有通过手机确定客户位置的大规模数据库。而搜集用户位置信息就是为了精准营销。
隐患:这些被存储的数据并未加密,毫无保护。这意味着用户在与其他设备同步时,这些数据是完全是面向同步设备开放的,因此很容易被他人知道在哪里居住、就餐、工作和游玩。
乔布斯回应
相关报道
“我们没有跟踪任何人,各地流传的信息都是假的。”
·乔布斯否认iPhone跟踪定位 称安卓或跟踪用户
·苹果“跟踪门”引全球监管者关注 谷歌等受牵连
·美国会议员要求解释iPhone跟踪功能
·小心你的智能手机正在跟踪你 尚无应对办法
·测试显示iPhone关闭定位后仍留下纪录
·综述:苹果手机“跟踪定位”事件持续发酵
·加拿大开发者推出可避苹果跟踪软件
·用户遭"跟踪"iPhone被指侵犯隐私 苹果尚未置评
责任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