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苹果“跟踪门”引全球监管者关注 谷歌等受牵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7日 11: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谷歌、微软、惠普等同行受“牵连”

  据外媒报道,韩国通信委员会25日开始对苹果的“跟踪定位”问题进行调查,法国、德国、意大利等许多欧洲国家政府上周也已要求苹果对该问题进行解释,而美国监管机构更是将调查范围扩大到了移动设备供应商的整个行业。

  25日,美国众议院负责隐私权监管的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向苹果、谷歌、微软、诺基亚、惠普和R esearchinM otionInc.六家移动通讯系统开发商发函,要求这些公司就他们是否追踪用户定位信息做出更多解释。有消息称,尽管其他几家系统开发商也存在搜集用户位置信息并录入数据库的问题,苹果公司的行为似乎更恶劣,它能储存用户长达一年的位置信息,而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却只是记录最近的数十个位置信息。

  该委员会要求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最迟在5月9日前就若干问题做出回复,其中包括:运行苹果公司移动通讯系统的设备追踪、使用、储存或分享了哪些定位信息,这些设备为何要追踪、使用、储存或分享这些信息。

  目前,这六家公司均未对收到的信函予以置评。但《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文章认为,谷歌和苹果收集这些定位信息的更大目的在于,竞相创建能够通过手机确定用户位置的大规模数据库。这些数据库能帮它们开发规模高达29亿美元的定位服务市场,研究公司G artnerInc.称,这个市场将在2014年增至83亿美元。

  据悉,对位置信息的广泛收集是快速发展的个人数据市场的最新前沿地带。手机收集位置信息有很多用途,有助于提供查找当地企业和社交网络等有用服务,一些位置数据还能帮助手机网络更有效地传输电话信号。谷歌还曾对外表示,使用部分数据是为了建立精确的交通地图。比如,一部手机的位置数据可以提供一段高速路上车流速度的详细情况。

  美国众议院议员、两党联合隐私权小组联合主席爱德华·马基认为,收集用户定位信息的做法存在隐患“如果犯罪分子破解手机系统窥视孩子们的行踪,后果将不堪设想”。美国著名IT网站“连线”也刊文指出,掌握某人行踪,会引发各种潜在的犯罪联想,苹果的有关功能使用户可能处于危险境地。

  《华尔街日报》安全分析师的最新测试更让人担忧。此前,苹果和谷歌两家公司均曾说用户可通过关闭手机的位置服务来避免定位数据被收集,但安全分析师的测试显示,在关掉定位服务后的几小时内,iP hone还在继续收集并保存新的位置信息。该媒体此前还曾披露,除了用户的行踪信息外,苹果和谷歌等公司还通过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将用户的其他隐私(电话号码、真实姓名、年龄、性别等)透露给第三方,而用户在限制资讯跟踪方面几乎是完全束手无策的。

  记者 肖莹莹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稿源: 经济参考报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云南盈江5.8级地震
日本发生9.0级地震
张紫妍遗书
iPad退款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