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全天候服务企业——写在创新服务一年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09年12月28日 10:1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记者秦 羽

  经过国际金融危机的历练,宁波的中小企业记住了这个号码:8718。

  “记牢8718,不仅因为它是宁波政府部门电话号码的头四位,更因为它是专为企业排忧解难的‘81890’。”北仑一家模具制造企业王姓负责人说,通过8718网上平台,企业找到了急需了解的政策信息,解决了困扰发展的难题,更重要的是从中看到了政企携手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

  去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来袭,市委、市政府在非常之时启动非常之策,出台非常之举: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干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活动,并于今年年初开展更大规模的“创建服务型机关、促进企业发展”活动。非常之举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然而,作为一时之策的“非常之举”并非“长久之计”。如何构建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完善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我们通过建立8718公共服务平台,并围绕平台构建三张网络、五项制度,将特殊时期的服务延伸到平常。”市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8718公共服务平台包括三部分:开通统一的热线电话87188718;基于现有的87188718网站,开发出企业可在线提交问题、查询政策和信息的网页;开发企业难题流转处理系统。

  围绕8718平台,构建起三张网络:领导网络,指导8718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工作网络,负责处理8718服务平台流转的企业问题和困难;联络员网络。同时构建起五项制度:平台运行制度、信息报送制度、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政企互动制度、联合调研和业务交流制度。

  作为全天候的企服热线,“8718”由市经委协调,41家行政机构参与。平台设有科技创新、融资担保、人才服务、品牌之都、IT应用推广、反倾销预警和法律法规七大体系,成立56个专业服务组,并与专业服务企业、咨询公司等合作,通过电话、网络、短信、视频和网上服务软件五种咨询模式,与企业及各部门互动。

  一年来,“8718”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服务和监管体系:“8718”超脱于各个职能部门,由市企服办直接管理。平台上所有问题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不能当场解答的问题直接按流程交具体部门,企服办再将信息返回,确保企业咨询有回复,困难有解答。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8718服务平台已收录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企业服务信息等基础数据4万多条,注册服务企业17万家。平台建成5大数据库、7大服务体系和5种服务咨询模式。共受理有效咨询服务175万人次,其中:企业网络互动咨询73万余次;企业数据库自助查询102万余次;平均每日电话咨询50多次,最多每小时71次;预约咨询30余次。

  “8718的服务都是免费的。”负责“8718”运作的宁波中小在线负责人说,如今,奉化、镇海、江东企服办已与市8718公共服务平台签订协议,开始建立子平台。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优酷与土豆宣布合并
惠特尼-休斯顿去世
马尔代夫突发军事哗变
冰河救人暖人心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