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专题 | 新闻中心 | 宁网独家 | 论坛互动

  本网日前报道了北仑六旬老汉贺国辉和四川巴中小伙罗仲才在北仑大碶共救一轻生女子的感人事迹。记者了解到,二人昨日均被北仑区委政法委授予“北仑区见义勇为奖”。……[全文点击]
  大碶街道相关领导及太白社区有关工作人员昨天先后到救人者家中慰问,送上慰问品和鲜花。“太难为情了,我救人是应该的。”贺国辉看到他们的到来,接连说了几个“难为情”。看到领导把慰问品递过来,老贺一边推开一边说:“换作别人也会这样做,不是我有多崇高,而是情势危急,救人最要紧!”……[全文点击]

事发时,61岁的贺国辉第一个跳入河中救人

    据了解,落水救人的两名男子分别名叫贺国辉和罗仲才。61岁的贺国辉是事发地点附近一家杂货店主,事发时他和爱人刚打开店门不久,看到有人跳河,飞快地脱掉外套第一个跳入河中救人,他爱人则在一旁大喊救人。听到喊声的四川巴中籍外来务工人员罗仲才也跟着跳入河中,两人协力奋勇救起落水女子。

六月新娘:大冬天冰水里救人还是挺危险的,尤其还是上了年纪的,致敬!希望这位老伯的救人义举能让她重新燃起活着的希望。

打酱油的路人:太感动了!

山上的树稍: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图。支持救人老伯,在危难之际伸出援手!

月落乌啼:六十多岁的人救人,不错,感动ING。

marrywhy:泪流满面啊,多冻的天气,敢跳下去的人都是勇敢的!

猪*猪:刺骨的河水啊,一般人都吃不消,何况是六旬老人,感动、敬佩。

ASURA泪流满面啊,多冻的天气,敢跳下去的人都是勇敢的!

罗仲才:以为是位小女孩,毛衣也没脱就先跳河救人

    事发当日,罗仲才刚好在大碶桥附近朋友家中做客,听贺国辉的爱人王满英在呼喊救人,他便来到河岸一看究竟。“我当时只看到一个黑点,以为是位小女孩,我毛衣也没脱就先跳河救人。”罗仲才说,他当时看到人也快沉下去了,救人要紧,生怕耽误救人。

那一刻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

    贺国辉回忆起当时救人的情景,神情有些激动,他说:“当时正下着大雨,街上行人很少,我看到她跳下河,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要紧。”

 

救人完全是应该的,没想到要礼物答谢

    记者从大碶派出所了解,29日一早,被救女子杨某的家属带着铁皮枫斗、香烟等高档礼品,分别到救命恩人贺国辉和罗仲才家中道谢。

儿子和邻居:他做这样的好事毫不意外

    记者昨天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网友眼中的“救人英雄”贺国辉已不是第一次救人了,尽管自己家境并不好,可他总是乐于帮助别人,做了不少热心事。

 

北仑掀起学习“救人英雄”贺国辉精神热潮

    大碶街道相关领导及太白社区有关工作人员昨天先后到救人者家中慰问,送上慰问品和鲜花。“太难为情了,我救人是应该的。”贺国辉说。

网名:
责任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