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为1110艘中外船舶护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15日 10: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资料图:在亚丁湾海域,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前)正在进行跟随护航。

  新华网香港11月13日电(记者陈济朋)解放军总参谋部作战部海军作战局副局长胡钢锋13日在香港举行的关注海盗问题国际大会上表示,自去年底以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累计为1110艘船舶护航,其中包括312艘香港船舶和323艘外国船舶。

  胡钢锋说,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中国海军已先后派遣4批护航编队共10艘舰船赴索马里海域和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其中第一批和第二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后分别于今年4月和8月返回。7月出发的第三批护航编队目前仍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第四批护航编队10月30日出发,已于11月12日抵达亚丁湾,与第三批护航编队会合。

  胡钢锋说,截至11月11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先后为1110艘船舶护航,并成功解救12艘遭海盗劫持的外国船舶,为国际海域安全作出贡献,体现了中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的负责任大国形象。

  胡钢锋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执行护航任务期间,还与美国、伊朗、英国、俄罗斯、韩国、荷兰等国的舰艇指挥官进行海上会面,并与俄罗斯舰艇进行联合演练和联合护航。

  曾随舰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南海舰队作战处副处长梁炜介绍说,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希腊商船在亚丁港离岸20海里处遭海盗的6艘快艇追击,场面惊险。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收到求救信号后,15分钟内出动直升机成功驱散海盗,赢得希腊商船的感激和赞赏。

  这次关注海盗问题国际大会由航海学会香港分会和香港海员俱乐部合办,为期一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离岸 成功 船舶 一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韩朝海军交火
澳大利亚私立大学倒闭
美国德州军事基地枪击案
中国足坛掀反赌风暴
新闻出版总署叫停魔兽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