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卫生部将试点门诊急诊先诊疗后结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2日 10: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日前从卫生部医政司获悉,该司近期将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开展优化服务流程、合理利用医疗资源试点工作。试点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门急诊先诊疗后结算;二是整合科室资源和患者需求,以时间换空间。

  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赵明钢说,过去,门诊、急诊病人就诊,每个诊疗项目要逐一缴费,增加了排队等候时间。同时由于排队缴费人员过多,影响了医院门急诊秩序。他说,试点“门急诊先诊疗后结算”,要重新调整门诊、急诊就诊流程,在对门诊、急诊就诊人群付费方式进行分类的基础上,根据不同人群具体情况研究不同付费机制,借鉴住院患者预缴押金的诊疗服务模式,简化患者门、急诊就诊流程。

  卫生部医政司医疗管理处副处长焦雅辉告诉记者,实行“先诊疗后结算”,医院可对每位病人收取押金,并设置独立的信息识别码。病人每接受一次诊疗,信息系统就会自动从押金中扣除相关费用。

  “以时间换空间”,是指针对不同科室医疗工作实际情况、患者医疗需求和医疗资源利用情况,从时间、空间和人力资源上对医疗资源统筹规划、科学调配。赵明钢说,目前很多医院上午门诊人满为患、手术室供不应求,下午诊室、手术室空置率较高。因此,要合理安排不同科室的诊疗工作,提高医院门诊、急诊、手术室等的利用效率。

  北大人民医院院长王杉介绍,目前该院正在调试信息系统,并对不同科室、不同人群的门诊次均费用进行测算,预计试点工作可在年底之前展开。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人力资源 
稿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3G上演“三国演义”
央视一套改版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