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联通3G“独辟蹊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02日 22:4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借助iPhone的光环,中国联通在发展3G的道路上,正在探索一条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完全不同的道路。

  随着中国联通10月1日正式3G商用,中国联通也为3G单独设计了一套资费体系。联通的3G套餐分为基本套餐、学生套餐和iPhone套餐三类,就基本套餐而言,在试商用的186元至1686元共七档套餐基础上,新增了96元、126元和156元三档,但1686元套餐取消,因此基本套餐分为96元~886元九档。另外新增了一档66元的学生套餐。

  用户最为关心的iPhone价格及套餐也正式公布。iPhone套餐分为126元~886元共8档,套餐内容以数据流量为主。联通iPhone包括从3G到32G共5款,如果用户预存5999元~7999元,选择586元以上的一档套餐,并与联通签约24个月,即可0元购机。

  除了iPhone之外的其他WCDMA手机,如果用户选择的是126元以上套餐,并且签约2年,也能获得购机补贴,补贴额度最高4253元。

  虽然联通的3G套餐实现了全国一致,市话、长途、漫游统一,在大陆范围内接听电话免费,但联通96元的3G套餐门槛,仍然高于其他两大运营商。5999元的iPhone话费预存最低额度也高于人们预期。

  联通的3G资费是否偏高?联通个人客户部总经理周山介绍,套餐内的语音通话已经从试商用时期的0.24~0.36元降低到0.15元,数据流量超出套餐之后,价格为0.0003元/KB。其他两大运营商数据流量的标准资费均为0.005元/KB。

  目前,三大运营商的3G用户发展都还处于初始阶段,到8月底为止,移动的3G用户为13.27万,电信的3G用户接近200万,联通的3G试商用用户53万,其中手机为43万,上网卡约为10万。

  移动和电信都希望2G和3G用户之间能实现平滑过渡,不过联通在2G和3G用户之间却设置了一定的门槛,简单来说,就是将2G用户的语音需求和3G用户的数据需求做了明显划分。

  以联通3G套餐语音资费不分市话、长途、漫游,而且全国统一来看,并不适合所有的用户。李刚表示,联通的3G目标用户是这样一个群体:一方面是频繁使用互联网的用户,对数据业务有较大需求,3G的最大优势就是互联网,其次是能承受96元及以上套餐价格的用户,这两部分结合才是联通3G的用户群。

  据调查有80%的用户都在本地使用手机,只有20%的商旅用户会经常全国使用。李刚表示,现在的网络条件还不允许所有的用户都进到3G网络中来,如果不符合上述两个条件,还是建议这部分用户继续留在2G网内。目前,联通3G网络容量为1000万用户。

  中国电信预计今年年底的新增用户将达到3000万,其中40%都为3G用户,移动也将今年的TD用户定位300万,与两大运营商发展3G用户的“豪言壮语”相比,联通对3G用户目标“三缄其口”。

  与用户数量相比,联通更看重的是3G用户的ARPU(每月每用户收入)。到今年上半年为止,联通GSM的ARPU为41.7元,移动为75元,而联通3G的最低套餐也要96元,这将对ARPU形成较大提升。显然在规模和效益之间,联通与移动和电信做出了不同选择,至于实际效果如何,只能等待市场的检验。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CDMA手机 语音通话 5元 6元 
稿源: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