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移动调整3G战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02日 22: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财经网》北京专稿/记者 明叔亮】上网本将不再是中移动(00941.HK)3G业务下一步的重点,TD-SCDMA手机重新成为其营销战略的核心。

  9月22日,一位中国移动集团人士对《财经》记者透露了上述战略调整,“市场定位的错位以及网络带宽成本方面的考量,使得中移动不得不修改之前对上网本的大规模市场营销计划。”

  2009年年初,苦于TD-SCDMA制式的手机严重匮乏。中移动曾经制定了“3+1”的策略,即重点发展上网本、上网卡、家庭信息机,外加TD-SCDMA手机。

  上述中国移动集团人士分析认为,中移动此前对上网本的市场定位是高端商务人士的第二个笔记本电脑,但最终的结果却并非如此。许多上网本的实际买家为学校学生等首次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多数被上网本自身和中移动补贴的价格优势所吸引。”

  此外,无线上网的带宽成本也是中移动修改其上网本策略的重要原因。

  罗兰贝格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丁杰认为,TD-SCDMA无线上网的成本要远远高于固定宽带网的上网成本,上网本无法让消费者像使用固定宽带网一样,随时“挂在”网上,或者使用P2P等高流量的带宽业务。在这种情况下,即使降低流量资费,也无法为中移动带来更多的收益。

  中移动一直认为3G应用仍将以话音为主,上网本、上网卡的应用不可能是主流。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笔记本 笔记本电脑 CDMA手机 收益 
 [1] [2] 下一页
稿源: 《财经网》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