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国际家电电子展 移动联通3G同台竞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02日 22:1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本届展会重点关注“3G上网本、3G手机”等最新产品和技术应用。 记者 陈锦源 摄
除了新型家电,家电展的另一“看头”就是“G3”和“沃”同台竞艳。 记者 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9月12日讯(记者 陈锦源 通讯员 郭瑜)除了新型家电,第五届中国宁波国际家电电子展览会的另一“看头”就是“G3”和“沃”同台竞艳。本届展会重点关注“3G运营商的最新动态、3G上网本、3G手机”等最新产品和技术应用,以此引领电子产品尤3G产品的消费。

  电子产品是家电电子展览的“重头戏”。记者从家电展组委会了解到,自项目启动以来,组委会就精心策划,结合2009年3G牌照的正式发放,3G商业运营正式启动的市场契机,家电展设立3G以及信息化产品主题专区,这也是宁波3G通讯首次大规模同台竞艳。

  近年来,随着三大电信运营商对3G业务的宣传和推广,3G通讯的一举一动都能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

  现场业内人士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而言,各家都有自己的优缺点。联通采用的制式WCDMA优点在于终端多,为多数国家采用,手机型号多,技术比较成熟。而中移动采用的制式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才刚开始使用,产生的问题也比较多,终端少,手机型号也相对较少,但这些都可以解决。

  目前,中移动主要是打价格战为主,因为考虑到联通引用的制式需要上交专利费用,资费下调较为困难。而引用中国自主研发制式的中移动则不会有此问题,价格可以较为便宜。加之中移动的用户基数大,若与诺基亚、三星等签约后,中移动的3G优势将更明显。

  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本次展会携旗下3G品牌“G3”亮相家电展。展会将重点展出G3个人、家庭、集团系列业务,G3手机、G3笔记本、G3随e行和上网卡以及定制应用业务,并现场配有专业技术人员讲解,参展观众还可以亲身体验包括3G笔记本、随e行、G3上网卡、手机多媒体彩铃等在内的新产品。

  中国联通方面,此次展会以“沃”为主题,主体橙色系列色调。据不完全统计,在全球范围内,WCDMA制式占3G手机市场份额超过70% ,款式超过上千种。随着3G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越来越多的手机制造商瞄准了3G市场。联通一直以来采用技术相对成熟的WCDMA制式,在手机终端方面具有优势。

  本届家电展推出的3G展区,不仅勾起了普通参观者对3G产品的使用兴趣,更会给运营商提供更多直面消费者、3G产品供应商交流与学习的机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波网 笔记本 策划 按钮 电子展览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