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南京新房成交量上月继续下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02日 10: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刚刚过去的楼市“金九”,南京的房子究竟销量如何?根据房管部门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9月份南京的商品住宅成交量跌到了6432套,不仅比8月份少卖了1200多套房子,也是半年以来的最低点。业内人士指出,过高的房价是导致成交量下滑的“罪魁祸首”,而且随着刚性需求的逐步释放,楼市已经趋于理性,年底前房价回落的可能性很大。

  比销售旺季少卖三成

  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南京9月份一手住宅总共卖了6432套,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该市房管局产权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京楼市从今年春节后迅速回暖,自4月份起,每个月的商品房销量均呈上升趋势。“从6000多套,一直稳步升至9000多套,今年7月份达到顶峰,创下一个月卖掉9106套住宅的历史新纪录”,该人士说。

  不过,随着房价的水涨船高,市民的购房显然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8月份南京住宅销量首次出现下滑,跌到7872套,而上个月则再次滑落至6432套,比最高峰时的7月少卖近三成。“遍地的高房价就是‘罪魁’”,该人士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说,目前城中的楼盘价格已经报到3万元,河西一些新开盘项目的房价则接近2万,就连江北个别楼盘甚至传出要“冲万”的消息,“到处都在涨,老百姓当然选择观望了,如果房价不调整,销量很有可能继续下滑”。

  万元以上楼盘成交最多

  尽管相关部门并没有公布具体房价,不过从昨日公开的数据中,同样可以看出高房价对销售的影响。在“上月住宅成交价格分布”中,记者看到,这一表格按照“4000元以下”、“4000元-5000元”、“5000元-6000元”、“6000元-8000元”、“8000元-10000元”、“10000元以上”分为6个档次,而原本占据最大比例的“6000元-8000元”一栏已经被万元以上所取代。在9月份成交的6432套住宅中,有32.3%的房源单价在万元以上,如果按照单价8000元以上统计,比例则超过46%,换句话说,南京有将近一半的住宅单价在8000元以上,房价之高可见一斑。

  此外,记者还发现,通常作为舒适型住宅的120至140平方米的房产,成交比例最大为23.5%;如果将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全部统计在内,成交比例竟然高达57%,相当于南京房地产市场上每成交2套房源,就有超过1套的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业内人士指出,契税优惠等楼市新政对改善型购房的刺激作用最为明显,大户型的旺销或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在二手房方面,9月份共成交9134套,比上个月小幅回升,不过仍未达到7月份9487套的“顶峰”。有中介人士认为,商品房价格的高昂会使得一部分买房人转向二手房市场,而且,目前二手房源的数量也很多,市民的选择余地很大。

  年底前房价可能要跌

  南京楼市已经进入今年的第四季度,地产专家们究竟如何看待这三个月的楼市走势呢?记者了解到,有专家认为“泡沫已经出现,刚性需求的买房人或将全数撤出市场”,有人甚至预言房价会在年底前出现下跌。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系博士、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表示,在高房价的“压迫”之下,自住型的需求已经基本“退市”了。“房价如果还这样一味涨下去,最后就会演变成投资者与开发商之间的一场‘游戏’”。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也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一部分购房人已经产生了观望情绪,伴随销量的下跌,他认为房价继续“冲高”的底气明显不足。还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旦刚性和改善性需求“退市”,高房价的“泡沫”越吹越大,总有破灭的一天。届时,开发商将重新理性定价,价格下调或许并不遥远,“购房优惠政策到今年底就将结束,估计那时会出现一波房价回调,”该人士预测说。

  本报记者 马祚波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优惠 
稿源: 扬子晚报  编辑: 沈严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