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过把家门口坐火车的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8日 14: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日是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售票的第一天,火车票卖得很红火。众多市民期待着9月28日客运的开通,好体验一把“在家门口坐火车”的感觉。

  当日上午,铁路台州站售票大厅的13个售票窗口同时向市民开放。大厅上方的液晶屏幕标出了车次、始发站、终到站等具体列车班次资讯及每个列车班次的售票情况。

  在大厅左侧角落,还摆放有三台触摸式及两台按钮式自动售票机。输入出发城市、到达城市、到达时间,就会在屏幕上显示具体列车班次的相关信息,投币后即可购买。工作人员介绍,自动售票机还要过些时间才能正式投入使用。

  不少市民前来咨询或购票。他们中间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80后”、“90后”的年轻人;有普通市民,也有旅游从业人员和亲历台州站场站建设的建设者……

  来自路桥的76岁老人阮仙春和70岁的陈成方一起到车站咨询火车票票价及具体列车班次情况。他们早上七点上公交,中途转了两次公交到达车站。“来火车站还是挺方便的。以前只能想象在家门口坐火车是什么样的,现在这个梦想实现了!”老人挺激动,“我们四、五十个一起锻炼的老伙计想在国庆期间,去周边近一点的地方看看。”“我们两个是代表,来打探消息的,去哪里回去和大伙商量。”

  在一个售票窗口,华夏旅行社总经理陈春芳正向售票员询问列车班次具体时间。“麻烦查一下有没有下午4点多的班次?”……经过一番询问,最后她买到了满意的票。“铁路开通让外地游客来我市旅游变得便捷,同时也方便了市民朋友走出去。对我们旅游业人员来说,这是一个机遇。” 陈春芳说。

  王守满是黄岩区甬台温铁路建设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当天他领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买火车票。“自家的,加上亲戚、朋友和同事的票,大概有80多张吧。”老王说,他们大都选择10月1日来体验一下,当天来回。“我可能和家人、同事一起去福州。品味建设成果,感觉很好。”

  ……

  售票大厅人来人往,忙坏了售票人员。售票员小郭一直没闲着,开票、接受市民票讯咨询,忙得不亦乐乎。小郭说,现在可提前10天买票。“好多市民选择9月28日开通客运时去体验一下‘和谐号’动车。国庆期间的票也卖得很好,特别是10月1日的。”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按钮 80后 
稿源: 台州日报    编辑: 范敬英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2009感恩教师节
奉化一居民楼倒塌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