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住建部专家称房价上涨源自丈母娘需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7日 09: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购房入“户”,究竟谁说了算?还是丈母娘说了算啊!但,此“户”非彼“户”。(资料图片)

  “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9月3日在成都参加“中国地产金融年会2009区域巡回峰会”时,对房价上涨原因的独到“剖析”。同样是在这个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认为,国内楼市至少还要红火20年。

  西部引领楼市未来?

  9月3日,在成都娇子会议中心,国内数十位地产界专家、大腕云集,就当前楼市的信贷、房价、土地供应政策等市场形势展开评述。本报作为重庆唯一受邀媒体,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国地产金融年会由北京新地产、思源集团和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主办。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四川省副省长黄小样、成都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孙平、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范文仲及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出席。

  “金融危机给了西部难得的发展良机。今后30年,西部的崛起将成为中国经济走势的关键。”范文仲直言,在地产开发中,以成都、重庆为代表的西部,将引领地产未来,谁抓住了西部,谁就抓住了未来。

  “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在国内地产界,顾云昌向来因观点独到而受到众多媒体追逐,这次也不例外。

  “刚性需求,一直被认为是本轮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但最根本的还是‘特刚需求’持续高烧不退助涨房价。”顾云昌当天第一个登台演说,一席话讲下来,不禁让听者面露惊讶,他举了一个有趣的例子称,“特刚需求”也就是丈母娘的需求,小两口快结婚了,却一直不买房,于是丈母娘把女婿找来“探讨”,这下小女婿坐不住了,只好清仓、典当,筹钱买房,这就是“特刚需求”。

  “这种‘特刚需求’不是个别现象。”顾云昌说,目前在京沪杭和深圳等地,不仅“特刚需求”在持续,改善性需求、投资性需求都在持续,长远来看,中国房价还会缓慢上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1] [2] 下一页
稿源: 重庆晨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西城十二庭院
2009年铁矿石谈判
政府集训“富二代”引争议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