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009年1-8月份搜救工作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3日 21: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9月3日讯(记者陈锦源)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海上交通运输、海洋渔业和海洋资源开发等海洋活动不断增加,我国沿海及内河水域从事各类水上活动的国内外船舶剧增,水上事故和险情的发生概率随之增加。

  2007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及各省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搜救行动1861次,组织、协调参加救助行动的各类船艇7830艘次、飞机245架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24277人;2008年组织搜救行动1784次,组织、协调参加救助行动的各类船艇6320艘次、飞机199架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9565人;2009年上半年,接到水上险情882起,组织、协调参加救助行动的各类船艇3208艘次、飞机117架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8460人,救助成功率达96.3%。

  (一)2009年1-8月份主要险情1-8月份,海上搜救的特点是涉外事件较多、重特大险情多、多起险情并发、险情处置难度大。主要有:1月15日,塞浦路斯籍货船“大浪”在常熟锚地锚泊时走锚搁浅;1月23日,巴拿马籍货船“KKG-2”在丹东大东港2号泊位装货过程中失火;4月8日,浙江长润海运有限公司所属“利华6”轮与我台湾长荣公司所属集装箱船“长果”轮在连云港东部海域发生碰撞;4月中旬,受冷空气影响,渤海湾海域大风导致多艘船舶、设施及200多人遇险;5月16日,浙江兴龙舟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油船“兴龙舟277”轮与福建源远船务有限公司所属集装箱船“鑫源36”轮在福建海域碰撞,导致约120吨燃料油泄漏;6月5日,长江干线安徽和江西段突起大风,导致12艘小型江轮沉没,44人落入水中;8月7日,热带风暴“天鹅”共造成12起险情,161人遇险。8月8日,“昌盈”轮在我台湾外海遭遇强台风“莫拉克”,造成2人死亡,20人失踪。8月18日,我台湾台塑集团所属油轮“立善”号在马六甲海峡被1艘英国散装货船碰撞,造成船舱起火,造成9名大陆船员死亡。所有这些险情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同志的关怀下,在各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通过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积极组织协调,一次又一次得到了成功地处置。

  (二)1-8月份搜救工作成效各级海上搜救机构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的要求,紧紧围绕“协调、服务、督查、指挥”的职能定位,在人命救助、环境救助和财产救助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月至3月期间,政治局委员汪洋和马凯国务委员在视察交通运输部时,莅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检查、指导,对海上搜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不仅是对交通运输部门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及国务院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海上搜救工作支持的充分肯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船舶 船艇 船务 波网 会议 
稿源:  编辑: 范敬英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西城十二庭院
2009年铁矿石谈判
政府集训“富二代”引争议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