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我国搜救资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3日 21:0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9月3日讯(记者陈锦源)海事执法船舶是海难救助的重要力量之一,在海上搜救中承担现场的组织协调和救助任务。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加强海事执法队伍的建设,先后建造了3000吨、1500吨级和60米、45米、35米级海事执法船,基本形成了能覆盖我国管辖海域的海事执法船队。

  2003年以来,我国海上专业应急救捞力量得到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在我国沿海已建立3个救助局、4个海上救助飞行队,包括专业救助船艇72艘,21个救助基地,18支应急抢险小分队,77个海上值班待命点;12架专业救助航空器,8个值班点,38个起降点,形成了救助、打捞、飞行三位一体的队伍建制,具备了空中立体救助、水面快速反应、水下潜水打捞三位一体的综合能力。

  2004年原交通部根据长江沿线水域海事机构站点多、海事部门巡航力量强的情况,决定在长江实行“海事巡航与救助一体化”的管理格局,建立了长江专业救助网络,提升长江干线水上搜救能力。

  军队、政府部门及涉海各企事业单位的船舶、飞机是我国海难救助的重要保障力量,在海难救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气象、海洋、通信部门则为海上搜救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持。

  此外,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建立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搜救专家库”,开发了“船舶识别码查寻系统”、“船舶运输危险品查寻系统”,为科学决策提供了保障。同时,交通部海事局还开发了“险情上报与查寻统计分析系统”,与国家海洋局协商建立了“海洋气象资料查寻系统”,为海上搜寻救助提供支持。

  近年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海上搜救中心年组织、协调、指挥各类搜救行动达1500多次,救助遇险人员16000余人,救助成功率保持在90%以上。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波网 成功 船舶 船舶运输 船艇 
稿源:  编辑: 范敬英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番茄花园案
全国严查酒后驾车
西城十二庭院
2009年铁矿石谈判
政府集训“富二代”引争议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