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毛光烈: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评参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0日 08: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朱 宇)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昨天在督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再接再厉,共建共享,广泛动员全体新老宁波人参与文明城市评议和创建活动,继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让更多市民从中受益。

  昨天上午,毛光烈和市政府秘书长宋越舜一行来到江南社区。这个位于江东区城乡接合部的社区,有本地人口1100多人,外来人口7600多人,新老宁波人在共同的家园和谐相处。毛光烈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创新机制,努力探索一条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化发展道路。随后,毛光烈一行检查了朱雀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富有特色的工作表示赞许。

  现代装潢市场近年来在商圈文化、党的建设方面作出了不少探索。毛光烈向市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实地考察了部分店铺。当听说市场党员经营户全部挂牌经营,经营户礼仪培训、行为规范和素质提升工程也全面展开时,毛光烈高兴地说,现代装潢市场不但要在硬件设施上争创一流,也要在宁波现代商业文明的构建中发挥积极作用。

  毛光烈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汽车东站,要求窗口行业带头做好创建工作。随后,毛光烈在福明家园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江东区及所属百丈街道、福明家园社区、丹顶鹤社区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效表示肯定。

  毛光烈指出,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广泛动员参评参建,继续深化创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体现,宁波已两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为新一轮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文明城市创建的目标任务,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力求取得实效,好的经验要及时总结,加以宣传推广,努力探索文明城市创建的长效机制。

  毛光烈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对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面提升。文明城市人民建,文明城市人民享,文明城市创建中涉及到的卫生整治、公共绿化、安全出行、环境保护等,都与全体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形成全社会共建共享的共识,调动全体市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明确创建目标,正确对待检查,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总结完善。一座城市要有一种凝聚人心的力量,形成强大的合力。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快推进宁波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波网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信用卡新规
我国试点成立消费金融公司
大众汽车与保时捷合并
食盐加典量将下调
国家统计局推迟公布CPI和PPI数据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