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央电视台精心打造、全程记录全国“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礼仪知识电视竞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19日 18:1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由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负责实施的全国“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礼仪知识电视竞赛,8月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旨在广泛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倡导知荣辱、重礼仪、讲文明的良好风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中央电视台倾情打造本次大赛,以社教中心社会专题部为骨干的主创团队调集精兵强将,历时近半年精心策划并成功推出本次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系列赛事,并将全程录制包括6场预赛、2场半决赛和1场总决赛在内的所有9场比赛,中央电视台10套和1套将分别拿出总计高达560分钟(预赛、半决赛每场70分钟,共8场)和90分钟(总决赛1场90分钟)的黄金时段,9月将以最大力度播出全部9场比赛实况,盛况空前。

  本次大赛,看点众多:

  看点一:参赛队自己出题考对手。

  与以往大型知识竞赛一律由权威专家出定题目、参赛者只管作答所不同的是,本次大赛首次将出题权交还给场上比赛的参赛队,各代表队结合各自的地域特征、文化内涵自主出题考对手,由积分垫底的队伍优先选择对手和答题分值,被选择的一方则有权指定双方对位的队员答题,得分落后的参赛队把握时机将有翻盘机会,因此极具悬念,成为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

  看点二:央视知名主持人与各路选手智慧交锋。

  此次大赛,中央电视台派出了强大的主持人阵容,以理性亲切、思维机敏主持风格见长的撒贝宁携手以清新大方、活泼亲切主持风格著称的方琼,分别主持3场预赛,随后六大赛区的出线代表队将最终移师上海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撒贝宁、方琼也将会师共同主持半决赛和决赛阶段的3场比赛。

  看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的“当家主持”、全国著名法制节目《今日说法》栏目主持人撒贝宁,如何对阵各路一流高手,一展风采。

  看央视少儿频道的“当家花旦”、全国著名青少节目《三星智力快车》栏目主持人方琼,如何面对全国精英才俊,从容驾驭。

  看点三:总冠军花落谁家?

  全国“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礼仪知识电视竞赛,是中央级的大型宣传活动,影响面广,意义重大,谁将获得总冠军,将为该代表队所在地带来极大荣誉,总冠军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精彩赛事,不容错过!

  全国“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礼仪知识电视竞赛,传播文明,传播礼仪,传播人间大爱,用文明的礼仪、先进的思想来影响更多的人,促进社会和谐,为共和国60周年大庆献礼!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策划 成功 
稿源: space.tv.cctv.com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信用卡新规
我国试点成立消费金融公司
大众汽车与保时捷合并
食盐加典量将下调
国家统计局推迟公布CPI和PPI数据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