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HTML 4.01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html4/loose.dtd"> 宁波首次发布10个新职业 --中国宁波网-新闻中心专题
宁波人才环境

宁波首次发布10个新职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年08月04日 21:23

  中国宁波网讯我市建立职业资格培训项目信息发布机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日首次发布了陈列展览设计员、动画绘制员、会展策划师、宠物健康护理员、智能楼宇管理师、中央空调系统操作员、模具设计师、客户服务管理师、婚姻家庭咨询师、理财规划师等10个新职业的培训信息。

  据悉,本次发布的10个新职业培训项目,是根据我市技能人才培养的需求和职业培训市场发展的现状而推出的。

  “这些职业都是市场上刚刚兴起的‘新行当’,属于紧缺人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技处有关负责人举例说,比如动画绘制员将成为稀缺职业,随着动画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动画产量大幅增长,不仅需要各类动画专业创作人员,尤其需要大量掌握基础动画原理和技术,绘制能力不错的生产一线的动画绘制员。再比如,智能楼宇管理师,由于楼宇智能化在我国出现时间较短,专业人才稀缺已经成为突出问题,那些长期以来负责维护管理的电工等人员远远不能满足智能楼宇的维护工作,迫切需要尽快培养一支智能楼宇的技术人才队伍。

  记者注意到,这些新职业都具有鲜明的职业定义和职业能力特征。比如婚姻家庭咨询师的职业定义是:为在恋爱、婚姻和家庭生活中遇到各种问题的求助者提供咨询服务的人员;宠物健康护理员的工作职责为:不仅要给宠物美容,还要懂得如何预防宠物疾病、科学喂养、训练宠物、对伤病宠物进行现场救护、病期护理、术后护理及康复护理等。

  “10个新职业的培训将按照国家颁布的职业标准规定执行,经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可以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这位负责人介绍说。

  宁波日报记者汤碧琴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2009中国浙江·宁波高洽会
’2009中国浙江·宁波海外留学人才创业行
’2009中国宁波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
’2009中国宁波"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高峰会
’2009中国宁波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2009中国宁波国内外院士企业行
’2009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
’2009中国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
’2009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宣传周
宁波市IT人才驿站政策正式发布
  IT人才驿站是我市加快IT人才引进、改善IT人才就业创业条件、加强IT人才与企业紧密联系、促进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详细
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迎来八方英才
  回顾:作为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和中国工业设计周主会场的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贤士英才纷至沓来,创新产品琳琅满目。  详细
人才科技教育合作签约
  回顾:2008中国宁波人才科技周人才科技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隆重举行。   详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新出网证(浙)字3号 浙B2-200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