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武汉水价听证会暂时搁浅 自来水价格不会很快上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03日 12:5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长江网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金计)近两个月,上海、北京、沈阳等多个大中城市已陆续举行水价听证会,水价是否上调成为居民关注焦点。我省自去年就有水价调整的传言,但记者昨日获悉,这一方案暂时搁浅。

  去年下半年,武汉即传出欲上调水价的议论。不少人认为,如果不是遭遇金融危机,去年底前就应开听证会,并会落实上调计划。

  武汉水务集团表示,2006年武汉进行水价上调时,是实行“保本微利”原则。近几年,物价水平普遍上涨,工程材料、净水材料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上涨,供水企业还要保障管网建设和修复,面临很大经营压力。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水价上调是大趋势,在武汉也是如此。调整水价,对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加快水污染的治理都有好处,但什么时候上调,则要选择合适的时机。

  据了解,武汉水务集团本已按物价部门要求,着手准备听证申请材料,但目前各地响起一片水价上涨之声,让调价一事显得敏感,于是调价方案暂时放下。

  昨日记者联系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对方也表示暂未听到任何调价信息。

  昨日,有武汉居民表示,武汉坐拥两江,与北京、上海等地的供水成本相差较大,居民收入也有很大差异,希望不要一窝蜂地跟着外地一起调价。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物价 
稿源: 长江网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白酒消费税
中国导演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印尼连环爆炸案
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