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朝称不反对与美重新对话 美称谈判须有前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9日 10:0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大使申善浩(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陷入僵局的朝鲜核问题7月24日出现一丝转机,朝鲜外务省当天公开表示,朝鲜不反对与美国重新进行对话,但不会重返六方会谈。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7日重申朝方将不会重返六方会谈,但暗示有意展开某种形式的对话。美方则表示愿意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下与朝鲜进行对话。

  朝鲜:愿与美国直接对话

  据美国媒体报道,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大使申善浩24日在纽约召开记者会时说:“我们不反对对话,也不反对就共同关心问题进行谈判。”针对朝美对话中断一事,申善浩表示:“责任不全在我们,我们已做好了随时对话的准备。”

  但申善浩指出,朝鲜不可能重返六方会谈。“六方会谈已经永远终结……六方会谈只是寻求使朝鲜解除武装和无防御能力。”而朝鲜外务省的声明补充说,“可以通过特殊的和保留的对话方式处理目前的问题”。但是声明没有详细说明对话的新方式。美国媒体称,朝鲜一直在寻求与美国直接谈判。

  与此同时,申善浩还批评了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制裁朝鲜的1874号决议,“我们的立场是绝不接受这种类型的决议”。联合国安理会6月12日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7月16日公布了根据第1874号决议制订的针对朝鲜的具体制裁措施,其内容包括:冻结5家朝鲜实体企业的资产;冻结5位朝鲜官员的资产并禁止其出国旅行;禁止世界各国为朝鲜提供可能会被用于制造弹道导弹的两种关键原材料。

  朝鲜方面对联合国的制裁反应强烈。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7月26日说,朝鲜将“无情地和毅然决然地报复敌人的制裁”。此外,如果美国和韩国“袭击”朝鲜,朝鲜将采取“意想不到的致命打击行动”。

  美国:对话必须有前提

  美国媒体认为,朝鲜显然是希望与美国直接对话,这是自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以来朝鲜首次传递出愿意对话的信息。分析人士指出,朝鲜此番向美国喊话要求重启双边会谈旨在缓解最近几个月来越来越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同时也反映出“朝鲜政府认为他们已经摆出了足够多的谈判筹码,现在是该谈判的时候了”。

  对于朝鲜方面发出的积极信号,美方表示,愿意与朝鲜举行直接会谈,但前提是朝鲜必须回到六方会谈的谈判桌上并采取有实际意义的去核化步骤。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6日在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台的节目中说,包括各方在内的六方会谈框架是解决朝鲜问题的合适方式。此前希拉里在泰国普吉岛参加东盟地区论坛时还说:“朝鲜现在已经无路可走,他们孤立无援,没朋友能保护它免受联合国的制裁。”

  美国政府一直呼吁国际社会对朝鲜采取更严厉的制裁,迫使朝鲜进行去核化。(环球在线:李卉)

  朝核问题陷入僵局主要事件回放

  2009年4月5日,朝鲜宣布利用远程火箭发射通讯试验卫星,但美日等国怀疑其发射的是“大浦洞2”型远程弹道导弹。

  2009年4月13日,联合国安理会以全票通过主席声明,谴责朝鲜的发射行为违背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

  2009年4月14日,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旨在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六方会谈,并称将重启宁边核设施,要求联合国核查人员撤离。

  2009年4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决定对朝鲜三家参与5日发射活动的公司进行制裁,冻结其全部资产。

  2009年4月25日,朝鲜外务省称,朝鲜已开始对从试验核反应堆中取出的乏燃料棒进行再处理。

  2009年4月29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要求“安理会应该立刻为侵犯朝鲜主权的行为道歉,撤销所有针对朝鲜的无理且歧视性的决议”,否则“朝鲜将采取更多的自卫手段来保护国家的最高利益”,包括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以及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2009年5月25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第二次地下核试验”,并提高了爆炸能量和控制水平。韩国方面称,朝鲜当天还发射了3枚地对空导弹。

  2009年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决议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进出朝鲜的船只、在公海检查与朝鲜有关的船只及防止外部资金流入朝鲜并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并要求所有联合国成员在相关问题上予以合作,除了人道主义援助和发展项目以外,不得与朝鲜发生金融联系。

  2009年6月13日,朝鲜外务省发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称安理会的第1874号决议展现了“美国领导的国际反对势力破坏朝鲜安全、解除朝鲜武装和扼杀朝鲜经济的意图”,而美国及其追随者的任何封锁企图都会被当成“战争行为”,并遭到“坚决的军事回应”。同时,朝鲜宣称将对其拥有的钚“武器化”。

  2009年6月17日,朝鲜货船“江南”号从朝鲜一个港口启航。美国怀疑朝鲜货船上装有违反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武器,因此美军在太平洋海域一直跟踪和监视这艘船。韩国情报官员称,“江南”号可能驶往缅甸首都仰光,船上可能装有轻武器。

  2009年7月2日,韩国国防部称,朝鲜当天连续发射了4枚KN-01型短程导弹。

  2009年7月4日,韩国军方称,朝鲜当天接连从东海岸发射7枚导弹,其中包括2枚射程达5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由于当天正是美国独立日,平壤选择这个时机发射被认为是向美国示威。

  2009年7月16日,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公布了根据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制订的针对朝鲜的具体制裁措施,其内容包括:冻结5家朝鲜实体企业的资产;冻结5位朝鲜官员的资产并禁止其出国旅行;禁止世界各国为朝鲜提供可能会被用于制造弹道导弹的两种关键原材料。上述实体与个人均被认为与朝鲜的核导弹及弹道导弹项目有关联。

  (环球在线:李卉整理)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寻求 成功 筹码 出口 
稿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编辑: 新闻实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中国导演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印尼连环爆炸案
台风莫拉菲来袭
罕见日全食7月22日上演
季羡林、任继愈同日辞世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